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是不是真能有超人來相救?

從小就十分自卑的百榕,常常想像有一天會有超人來救自己脫離現況。然而儘管結了婚,超人還是沒有出現,直到有一天……

其實我小時候是一個很自卑的小孩,因為移民到阿根廷去住了一段時間,在那邊受到同學的排擠,然後回到台灣課業又跟不上、功課不好,也受到同學的排擠,所以常常經歷到,下課時間裡同學都在玩,看著大家嘻嘻哈哈,我卻只能坐在教室的角落看著大家,其實很羨慕,但是又很自卑。

所以我常常會幻想一件事情,就是上課上到一半,突然有人敲門,「叩叩叩!」誰呢?超人出現了!超人就會問說:「請問洪百榕在嗎?」然後我就會舉手,於是超人就來到我旁邊,一把把我抓起來,就跟著他飛出去、飛到天空中,我就遠離這個地方了!所以我心中就一直覺得說,在生命當中,我需要有一個這樣的超人!

可是後來了認識了白馬王子─達民,進入到婚姻之後,我卻發現,我還是需要那個超人!直到認識主之後,我突然知道了,原來那位超人就是耶穌!在婚姻當中,我和先生都十分需要一個真實、可倚靠的超人,而耶穌就是我們家的超人!當我們越來越靠近耶穌,感情就愈來愈好!

在《聖經》中有一段經文是:「若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 我們的盼望是在基督耶穌裡。很多時候我們的自卑或一些想法,是來自於原生家庭的影響。聖經裡還有一個故事,有一個爸爸叫作底買,他把自己的兒子取名叫「巴底買」,巴底買名字的意思就是「垃圾」。可是這個被叫「垃圾」的巴底買,他並不放棄,雖然身世不好、出生不好,後來只能當乞丐,但是有一天,耶穌經過他坐的路旁,他竟然大聲呼求耶穌救他!他的超人來了!然後耶穌就問他,「要我為你做什麼?」巴底買回答他:「拉波尼(就是夫子),我要能看見。」(參〈馬可福音〉10:46-51) 巴底買竟然獅子大開口!然後《聖經》記載著:「耶穌說: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隨耶穌。」(可10:52)

各位朋友,你真的需要「獅子大開口」,你需要勇敢的跟耶穌來要!要知道神陪你共度的旅程才剛剛開始而已,不管你是否已成為基督徒,這正是一個起點,未來上帝要將更多的祝福給你,可是關鍵在於你要來向祂禱告,你要來親自經歷祂,讓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不管你的出生為何?不管你的原生家庭或是現在面對的環境是什麼?你就是定意要跟隨耶穌,定意來跟耶穌要!你要大大開口,祂就必大大充滿你!如果你在基督耶穌裡,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耶穌愛你,我們也愛你!祂定意要賜福給你!

(本文整理自宋達民牧師、洪百榕師母《遇見祝福》〈舊事已過一切都成新〉信息)
video
play-sharp-fill
收看更多「遇見祝福」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