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的盼望

主後三十三年,耶穌被釘十字架時,大約只有120人真正忠於祂的道、跟隨祂。兩千年後的今天,全世界有23億人稱自己是基督徒。為什麼基督信仰傳播得那麼遠、那麼快呢?答案只有一個:耶穌復活了!

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 第一, 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 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林前15:3-4)耶穌降世為全人類的罪受死,三天後復活,證明祂是神。「復活」是史上最重大的單一事件,無任何事物可比擬。所有歷史事件的日期,都是以耶穌基督的復活為基準,連我們的西元出生年月日也是。耶穌基督死裡復活,改變了歷史,使初代門徒從哀傷、沮喪、夢想破滅的挫敗中,變成勇敢、有感染力,且充滿盼望,開始到處宣揚福音。

盼望一:我的罪已完全得赦免

耶穌一再重複說,我將為你一切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接著又說自己三天後會復活。耶穌為我的罪受死與耶穌復活,兩者密不可分。「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祂豐富的恩典。」( 弗1:7) 我們都不完全,有遺憾與懊悔,希望能夠改變過去;我們都有罪,都有各自的軟弱和愧疚。神不要你一生背負罪疚和羞愧的重擔,罪疚會消耗龐大的精力,使你疲憊、勞累,並奪走你心中的平安。但耶穌來是要為你的罪死,所以你不必為罪而死,祂已被掛在十架上,你不必再把自己掛在十字架上!

你是否曾想過,真正殺死耶穌的是誰?不是猶大、大祭司該亞法、巡撫彼拉多,更不是羅馬人、宗教領袖,甚至不是群眾。

耶穌被釘十字架的原因有兩個:第一個是神的心意。神定意要耶穌上十字架,這是祂從起初的計畫,這也是耶穌為什麼會來到世上,為人的罪受死的原因,神在創世以前就有的計畫。「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賽53:6)我們都曾任意妄為,離開神的道。耶穌為神子民的罪惡離開人世,當時沒人明白這點。祂沒有做過錯事,卻要像罪犯被釘、埋葬,放進富人的墳墓裡。如此碾壓祂,使祂憂傷,正是神美好的計畫。注意時間順序,以賽亞書53章前半段,指的是主受難的日子,後半段是耶穌降生後發生的事。因為這是耶穌降生前七百年所寫的預言,這是神計畫的一部分。

第二個原因可能令你意外,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的就是我們。若沒有人犯罪,耶穌就不必為我們的罪死了。祂的復活是為了使我們與神恢復正確的關係,不必面對罪的審判,我們是有盼望的,因我們的罪已完全得赦免。

盼望二:耶穌賜下復活盼望

耶穌破除死亡權勢,對死亡的懼怕人人都有,沒有例外。我去過世界各地,所到之處都看見人們對死亡的懼怕。死亡是未知的,但耶穌從死裡復活,讓我們知道死後還有生命。以前你可以臆測或希望死後仍有生命,但無法證實。耶穌復活後卻說自己勝過死亡,死後有更美好的生命,這是好消息,賜我們盼望。「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約11:25-26)耶穌基督若沒在復活主日復活,我們就絕望無助,死就是結局、一了百了。

祂受害之後,用許多的憑據將自己活活地顯給使徒看,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講說神國的事。」(徒1: 3)耶穌復活後在地上又待了四十天,與許多人聚集,這是明確可靠的證據,也是教會大爆發的原因。幾年內,單單在耶路撒冷教會就有三萬人,然後成長到近五十萬人,並蔓延至整個羅馬帝國。三百年內,原本遭迫害的信仰,竟成了羅馬帝國的國教。為什麼?因為耶穌的復活有這麼多見證人。

盼望三:神的靈在我裡面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門徒親眼看見耶穌復活,並領受了聖靈,所以從害怕變成毫不畏懼,無一事物能攔阻他們。

神從未叫你靠己之力過一生,祂希望與你連結,將祂的愛與大能並祂的靈放在你裡面,使你擁有超自然的恩惠。「並知道祂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祂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祂從死裡復活,叫祂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弗1: 19-20)神的靈若能叫死去的主耶穌復活,祂就能叫你的婚姻和事業起死回生,在祂沒有難成的事。你認為自己永遠無法改變的事,想放棄時,你就要支取這個能力,這是復活的大能。

盼望四:神永遠愛我

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耶31: 3)神的愛是基於祂的屬性,祂造你就是要愛你。「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因為神差祂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約3: 16-17)神要你認識祂的愛,感受祂的愛。當神的愛觸摸你的心,就改變了你,還要你將愛傳給別人。「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13: 34-35)

當神進入你的生命,你甚至會開始愛仇敵,保羅就是一個例子。他原本要去殺害基督徒,結果遇見復活的耶穌,就從宗教恐怖分子變成愛的使徒。耶穌找到我們不是帶著義怒或審判,而是帶著愛,沒有愛,我們就算不得什麼。

盼望五:我受造有目的

多數人不清楚人生的目的,你可能大受歡迎,擁有權力、財富與享樂,卻依然很空虛,因為你不知道為何在世上,心裡就會有個大洞,想用其他事物來填滿。晚上倒頭躺下時或許會想:「人生必定不只如此?!」的確,神造你遠遠不僅如此,上述這些東西都很好,但無法取代人生的意義。

耶和華必成全祂在我身上的旨意;耶和華啊,祢的慈愛永遠長存!」(詩138: 8)神總是在愛中向你行事,祂造你有目的。「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 10)生命滿足的關鍵在於明白人生的目的,「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8:28)當你活出受造的目的,甚至是生命中的壞事,神都會用這一切叫你得益處,因為你尋求神造你的目的,這是何等美好的大好消息。

盼望六:我有永恆的家

跟隨耶穌的人知道死亡不是結局,而是進入更美好的境界。我們在天上永恆的時間,遠比地上長久。十二個門徒中最後死的是約翰,他是門徒中唯一沒有殉道的。羅馬政府將他流放到地中海,名叫拔摩的監獄海島,他年老獨自在那裡,寫下聖經最後一卷書〈啟示錄〉,記載許多關於天堂的異象。「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2: 9)我年紀越大,越覺得天堂實在值得期待,也愈預備好要去那裡。我不怕死亡,這是耶穌復活帶給我們的盼望。

《聖經》上告訴我們,「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約14: 1-2)「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 6)今天你若站在神面前,神問你:「你為何可進入我的家?」你可能會回答:「因為我努力做個好人。」答錯了!要進入完美的天堂,光做個好人是不夠的,你需要一位救主,耶穌就是為此而來。因祂復活,基督徒不懼死亡,成為世界上最有盼望的一群人。

(本文整理自華理克牧師〈復活的盼望〉)

自2021年4月4日起,美國最具影響力的屬靈領袖之一,華理克(Rick Warren)牧師與馬鞍峰教會牧者團隊,將在GOOD TV電視頻道及官網與您相會,同您攜手直奔屬天標竿,得著屬天獎賞!

video
play-sharp-fill
收看更多「奔向標竿」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