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需要「忍耐」?

聖靈九果中,「忍耐」是我們面對困境時極重要的特質,按著人本身的性格很難活出來。而「忍耐」卻是如此重要,影響我們做的每一件事,也是神給我們的吩咐……

當我們接受耶穌基督成為生命的救主,聖靈就為我們加上神兒女的印記,給我們永生的確據並且裝備我們完成呼召。基督徒的道路不能只停留在「得到救恩」,還要追求〈加拉太書〉5章22節的9個屬靈品德: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些基督徒屬性是神所賜的禮物,自聖靈裡結出的果實。其中,關乎我們面對困境的特質─「忍耐」,按著人本身的性格很難活出來。而「忍耐」卻是如此重要,影響我們做的每一件事,也是神給我們的吩咐:要帶著耐心活出基督徒的生命。

有盼望才能忍耐

〈詩篇〉27篇14節這樣寫:「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有些時候,忍耐與等待需要非常大的勇氣。還有許多經文也提到忍耐:「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祂而來。」(詩62:5)、「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祂垂聽我的呼求。」(詩40:1)

耐心不會自然出現,有盼望的人才能等待。我們相信神垂聽我們的呼求嗎?我們相信無論什麼景況,神對我們的心意都是好的嗎?忍耐是一種沉著、不抱怨,能夠承受壓力與攪擾的溫和性情。前提是我們承認神全知、全善、全能,才有辦法在關鍵的時刻尋求並等候神的引導。

神的時機不錯誤

許多基督徒都有類似的經驗,我們為某件事禱告、尋求神的帶領,然而隨著時間過去,神始終沉默。我們很容易做出兩種結論,第一個是神或許不存在,第二個是神默許這件事了。我們催促神的時間表、妄自解讀這些事只為滿足自己的需要。若「神沒有禁止就是默許」,那麼基督徒何必還需等候神呢?

《聖經》中的詩人形容,這位神不但有憐憫,有恩典,且還有豐盛的慈愛(見  詩103:8)。不論我們身處的環境充滿多少不確定性,神對我們良善的旨意都是確定的,祂是我們最大的保護者。

當神給出否定的答案,祂不是拒絕我們,而是在保護我們;當神延遲回應請求,很可能代表這不是生命最迫切的需要,又或許是會對我們帶來傷害。撒旦掌權的世界鼓吹自我意識和快速滿足慾望,當我們抗拒等待,試著換個角度想:如果我們的孩子要求一件會傷害自己的事,我們會答應嗎?

神創造我們,要我們為祂而活與事奉祂。祂賜的人生藍圖無比完美,每個轉折祂都知道,這份時間表掌握在祂手上。基督徒需要聖靈引導,才能結出「忍耐」的果實,因此耶穌在升天前囑咐門徒,要在耶路撒冷等待聖靈的降臨,接著才進到各城各鄉傳福音。我們會因著不聽從聖靈而把生命搞得一團糟,等候神並且忍耐卻絕對不會!

(本文摘自查爾斯‧史丹利牧師〈耐心等候神的上好福分〉信息)
video
play-sharp-fill
繼續觀看「生命的觸動」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