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贏了!神的愛讓你的心變為美地…

《聖經》〈約書亞記〉中提到了以色列人在曠野走了四十年,直到他們的下一代,才到達了神所應許的迦南美地。面對各地充滿動盪混亂的今日,你我要如何做,才能往神所應許的美地前進呢?讓江秀琴牧師的分享,與你一同承受美地為業!

神在〈耶利米書〉說:「我雖作你們的丈夫,但你們卻背了我的約。」這位癡情的神,祂要來做我們靈魂的新郎,祂要我們遵守祂的約和律法,讓我們可以永遠與祂同住。但以色列人做不到,所以神與他們另立新約,不是外表的割禮、律法,而是神的靈在我們裡面,神的話刻在我們的心版上,神裡面所渴想,凡與我們有益的和神的愛,都要進到我們心靈深處,我們便能從心裡認識祂並愛祂。

首要認罪悔改

能不能進入迦南美地,在乎你信不信神的話。以色列人因為不信神,常常發怨言,遇見環境的危險和不順利就隨之起舞,而非跟隨神的雲柱、火柱,忘記神與他們同在,不信神愛他們,有能力帶他們進入流奶與蜜之地。他們眼目看到的是曠野荒地,仇敵高大,肉體就軟弱,所以失去進入美地的恩典。

在曠野行走四十年後,以色列人過了約旦河來到吉甲,神要約書亞為百姓行割禮,要他們將埃及的羞辱除去。埃及預表世界,世界就是為奴之家,用各樣誘惑來引誘你成為奴隸,為牠賣命到死。但神要把為奴的恥辱,從我們的身上除去。進入美地後,第一個需要除去的,就是世界上的行為和思想模式,神要我們先悔改。「所以,你們當悔改歸正,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這樣,那安舒的日子必從主面前來到。」(徒三19)經文說的「安舒」不是外在的,而是裡面的;如同〈羅馬書〉講到割禮,是內心的,不是外面肉身的,知道自己屬誰,明白自己不再屬於這個世界,是分別為聖歸給神,身上有祂聖潔的印記。祂是愛我、為我捨己的良人。

進入神國的次序

約書亞靠近耶利哥時,上帝向他顯現,他還問說:「你是幫助我們,還是我們的敵人?」上帝回答說:「我來是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當你進入流奶與蜜之地,神的眼目就一直在你身上,祂要帶領你進入一個安舒的日子。這個美地上會有敵人,而勝過敵人的方法就是仔細聆聽;要進入軍隊的次序,因為這是神的國度,神要祂的國度有紀律。祂安排每一個次序,家庭讓丈夫做頭、學校有校長、公司有老闆、教會有牧長,你只有在祂所設立的次序裡,才能一直承受美地為業,只有聽祂的吩咐,才會得勝。

現今各地的社會和國家,充斥著危機,仇敵一直想要推翻神所設立的次序,不順服權柄。孩子不順服父母、妻子不順服丈夫、學生瞧不起老師……,整個社會都在反權柄,造成一片混亂。撒但就是悖逆的頭,因為牠知道自己的日子不多了,所以牠讓所有人悖逆的靈高漲到極點,讓整個世界在牠控制底下,把人帶入混亂、暴動、偷竊、殺害和毀壞裡。

留心聽神的話語

但是神知道撒但的詭計,祂要帶領我們進入內在真實的國度,即使外在環境充滿動盪與混亂,我們心中卻有出人意外的安舒與安息。安舒的日子並不是沒有仇敵,當神帶領以色列人進入迦南美地,仇敵比曠野時期還要多。面對每一場硬仗,要留心聽神怎麼跟你說。祂不是來幫助你或成全你的夢想,而是要率領你進入祂所應許的流奶與蜜之地, 為你們預備的生命道路。權柄是保護、遮蓋、引導和供應,但現在整個世界對權柄都沒有信任。當你順服神,裡面就會安舒;不再需要靠自己單打獨鬥,負責後果,順服神所立的權柄,神自己會來遮蓋與祝福。

神國百姓的產業是健康、平安、喜樂、自由與昌盛,但這是有條件的。如果你繼續作王,活在老我裡,就落入分別善惡樹的系統,很多虧損、咒詛,沒有平安,結局就是進入罪和死的律。耶穌基督從祂的寶座,要把安舒的日子帶進我們裡面的美地,從唯我獨尊、自以為義、自以為是的次序,進入祂愛的次序。祂是藉著愛在掌權,謙卑治理這地,所以我們也必須如此,才會開始承受一切美善的應許。每次黑暗權勢的波動,只要神的兒女謙卑,就能夠勝過。

以色列人攻打耶利哥城的方式,在世人看是愚昧的,但這正是上帝國度的法則。耶穌取得肉身來到世上,被人殘酷的對待,最後死在十字架上,但祂卻把黑暗權勢和仇敵的頭都打破了,將陰間和死亡的權勢奪回,釋放我們得自由,將神國的生命彰顯到我們身上。

被神的愛觸摸

〈使徒行傳〉第四章,門徒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大家都被聖靈充滿,開始放膽講論神的道,眾人也都蒙大恩,主藉著使徒的手行了許多神蹟奇事。使徒們經過五旬節後,都變成另一個人,以前他們還經常在比誰大,將來誰要坐在耶穌旁邊。五旬節過後,神的靈進到他們裡面,與他們立了新約,是愛的盟約,門徒們被神無條件的愛觸摸,就能改變裡面成為一個美地。

求主帶領我們開通耳朵,擦亮眼睛,讓我們領受真割禮,全心注視裡面,單單連結於神、尋求祂,神是我們一切的答案,也是我們的元帥。在祂的率領下,我們必將進入美地,承受祂所要給我們的一切產業。

(本文整理自江秀琴牧師信息〈承受美地為業的祕訣〉)
video
play-sharp-fill
觀賞更多「道在人間─華語講員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