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聖誕不只「歡慶」,更是「和好」

「唯有基督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5:8)神已經把最大的愛和赦免給我們,這份禮物可以結出更多的和好與原諒。

在聖誕節裡,除了參加派對、教會的聚會之外,其實安排探訪、為有需要的人禱告,也是平安佳節裡美好的選擇。無論是街友、弱勢家庭,我們能否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聖經上告訴我們:「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加6:2)、「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約13:34)

聖誕節不只是領受愛的日子,更是一個給予、分享與饒恕的時刻。當家人朋友齊聚一堂,當中若有什麼芥蒂,靠著神的愛挪去吧!想要擁有一個很不一樣的聖誕節,就是讓身旁的人感到無比的愛。把基督的愛透過實際行動給出去,會發現收到禮物很開心,給予祝福的快樂更讓人滿足。

家庭的精心時刻

這個特別的日子,也可以用來經營婚姻和家庭,與另一半和孩子一起,數算過去的恩典,對未來有盼望。在忙碌的活動之後,別忘了保留精心的時刻給家庭,讓這個季節成為關係修復的美好時刻。

先知以賽亞說,這位將來的人子耶穌為我們而生,祂的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賽9:6b)。每一次的禱告和蒙恩典,也都是我們與天父的精心時刻,祂賜下和平的靈,讓商業化的聖誕節有另一種可能──給愛的人真心的陪伴,敞開的談話,沒有懼怕的擁抱。因為主耶穌這樣給出了自己,讓我們也能這樣給。

放下「老我」傳遞祝福

耶穌來,是為了修復人類與上帝的關係,和好並帶來平安,我們能做什麼表明「聖誕節」的意義?其實,耶穌並沒有要我們每年記念祂的降生,祂更盼望我們看重祂的受死,吩咐信祂的人天天將「老我」釘在十架上,經上記著:「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加5:24)

聖誕節也是人心特別敞開與柔軟的時刻,願我們更多效法耶穌的死,放下自己的老我,更多的原諒與和好,成為帶出祝福的人。

(本文摘自《共享觀點》〈全世界都在歡慶〉信息內容)

 

收看更多「共享觀點」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