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四個問題證明真的有一位神!

如何知道天地間確實有一位神?首先,要擁有正確的世界觀。什麼是正確的世界觀?我們說,基督信仰是正確的世界觀,除此之外,任何世界觀都不符合標準,這又有什麼根據呢?

正確的世界觀要能解答四個問題:「人從哪裡來?」、「人存在的意義為何?」、「如何判斷是非對錯?」、「人最終的下場如何?」簡化為四個容易記住的詞彙,就是「起源」、「意義」、「道德」、「結局」,這樣才能完整解釋你我的存在。

進化論」無法解釋第一個生命細胞的起源

一個常見的世界觀,是「進化論」,基本上, 「進化論」認為人類就是時間、物質、機遇碰撞的結果,它無法解釋我們如何、為何來到世上。如果我們真的是時間、物質、機遇碰撞的結果,只是一團物質,形而上的存在物,那麼,為何我們看到苦難會難過?因為我們是有靈魂的人,所以我們有同情心、有感覺、會起憐憫……,「進化論」對這些問題無解,無法解答道德和人的結局,就「進化論」的觀點,人死了就死了。

「進化論」最大的漏洞,就是它無從解釋人類的起源。進化論的始祖是達爾文,他在1859年寫了一本書,叫《物種起源》。書中有兩個篇章,達爾文在質疑自己提出的理論,他說科學界若未找出證據,他的理論就無法成立。如今已過156年,多數人就算從未讀過這本書,科學界也還沒找出證據,大家卻道聽塗說,盲目地去相信某個物種會突變成另一個物種。有趣的是,就算A物種真的會突變成B物種,那它原本是從哪裡來的呢? 「進化論」沒有解釋第一個生命細胞的起源。

是非對錯可以由人自行決定

另外一個常見的世界觀,是「主觀的道德價值」,意即人人都能決定是非對錯,連不少基督徒都說,是非對錯應該讓人自行決定。

然而,這樣會衍生出什麼樣的問題呢?有一次,有個年輕人質疑一位神學博士,問他:「你為何害怕『主觀的道德價值』?」博士反問年輕人:「你晚上睡覺會鎖門嗎?」意思是,如果道德不是客觀的,而是人人都可以主觀自行決定,那麼,別人就可以以道德之名,趁你睡覺時闖進你家裡,把你殺了。當你害怕而鎖門,代表著你對這樣的價值觀感到恐懼。

由此可見,道德必須不帶主觀意識,不管你是誰,有何理由,謀殺就是不對。道德必須是客觀的,有些事就是對的,有些事就是錯的。希特勒的主觀道德價值,不認為謀殺是錯的,所以奧斯威辛集中營裡,發生許多慘絕人寰的事情。由這些歷史的例證看來,你真的認為,是非對錯是可以由人自行決定的嗎?

正確的世界觀才能滿足人的心與靈魂

只要用這四個問題,來檢視你的世界觀,你就會發現,唯有基督信仰的世界觀,經得起深思與檢驗;也只有正確的世界觀,才能滿足人們的心與靈魂。

基督教的世界觀說,我們每一個人是神造的,但是神不要機器人,所以祂給我們頭腦,讓我們能思考,給我們心靈,讓我們有感覺,給我們自由意志,讓我們能選擇,神不會強迫我們選擇祂,但是我們可以自由地選擇,去相信天地間確實有一位神,並且從現在開始,更多的去認識祂,把自己生命的主權交給祂,相信你生命中的許多問題,都會因此迎刃而解!

(本文摘自羅伯特‧莫里斯牧師《真的有一位神》信息)

 

繼續觀賞「蒙福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