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出生活中大大小小的正確抉擇,您得先把握這關鍵兩招!

生活中充滿需要決定的大小事物,到底我們要如何才能在每一次決定當中,作出明智的抉擇呢?其實,我們可以這個方法來掌握關鍵性的原則!那就是…

明智抉擇的關鍵/主講:查爾斯‧史丹利牧師

人們作決定主要有兩種依據——原則或偏好。神的兒女應當以聖經教導為生活準則,用以規範生活中各方表現,就必蒙神賜福;而按個人偏好作決定的人,總覺得何去何從是難以斷定的。你是遵循屬靈原則而活,或按照個人喜好過活?你的信仰是否使你在生活中絕不越雷池一步?你依據什麼作決定?有些決定看似無關緊要,有些決定的影響微乎其微,有些則影響甚鉅,人生充滿各種決定,不僅影響我們,也常影響別人。

在生活中要如何作出明智的決定?首先,要先定義「屬靈原則」和「個人偏好」的分別,「屬靈原則」是基於聖經真理的道德規範,導引我們的行為,是一種思考與作決定的模式,以致建立信念及信仰體系,例如十誡所提的基本原則──不可偷盜、不可說謊、不可姦淫,要敬拜獨一的真神等等。

「個人偏好」表示作決定或選擇是基於個人的好惡和渴望,今天心情不好、感覺不好,就打電話去公司請假,謊稱自己病了。憑「個人偏好」想休息就形成說謊,憑「個人偏好」變成我要看情況作決定,根據我的感覺和喜好作決定,我喜不喜歡、有沒有面子、感覺好不好、有沒有好處等等。

人們作決定的依據,隨時看情況而定,依據環境或自身利益來作決定,但這麼做會產生問題,若在養育兒女的事上也照這標準就很危險,可能會毀了孩子。孩子看見父母根據個人偏好作決定,看見父母言行不一,等於教導孩子過一種不誠實、軟弱、不受保護的人生。耶穌的跟隨者有基本的信念,成為我們的生活準則,沒有這些信念,人生就會隨波逐流。

完整影片【人生的信念】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