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創世的起初到末後 了解神永恆之愛

「起初,神創造天地。」(創一1)起初,是時間;天地,是空間。我們要知道時間怎麼開始,空間怎麼起頭,才能明白時間、空間的盡頭在哪裡。

神人摩西的禱告:「主啊,祢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諸山未曾生出,地與世界祢未曾造成,從亙古到永遠,祢是神。」(詩九十1-2)從亙古到永遠,希伯來原文作「從永遠到永遠」,一個是過去的永遠,一個是將來的永遠,「起初,神創造天地」就在這兩個永遠中間,當有一天神創造天地的時候,時間開始,空間也開始了。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約一1) 宇宙的起端不是一團物質、並非單有天或地,是有一位神、而神就是愛,神要為自己所愛的找對象。在過去的永遠裡,祂有計劃和想法,且要實行出來,以弗所書稱它「永遠的旨意」。

神的旨意何時開始執行,宇宙的齒輪就開始轉動,時間就開始了;時間的起點,也是空間的起點。神開始工作,直到有一天工作完成,就是時間的盡頭。祂在一定的空間裡完成祂的旨意,等祂能利用的空間用完了,就到了空間的盡頭。如果今天時間、空間快到盡頭,神的旨意快要實現,神要做的事快要完成。

神做什麼事?聖經有神的啟示,裡面一共有一千八百多個預言,這些預言都能應驗,就能證明聖經是神的話。我們本不知道神的工作做到哪裡,預言中有737個獨立事件,拿掉重複的部分,有590個重大事件,其中應驗了570件,應驗率達97%, 今天正是那最後20個預言應驗的時代。

「看哪!祂駕雲降臨。」(啟一7)當年那朵雲彩把主帶走,約翰等候著看,未來那朵雲會把主帶回來。在雲端這邊,他把怎樣遇見主,怎樣躺在主懷裡,主怎樣釘十字架種種……記載於約翰福音。雲端那邊,雲彩把主遮住,祂怎樣進到至聖所,有一天祂要再來……記載在啟示錄裡。

啟示錄記載主三次說:「我必快來」,已經廿一世紀,主還沒有來,是不是主的話不兌現呢?按照聖經教師 G.H. Lang 解釋「我必快來」不是「I will come soon.」而是「I will come swiftly.」,意思是說:「主一旦動身以後,馬上火速來到。」

兩千年來,基督徒說等候主來,其實是主在等我們成為神兒子的形像,等教會真正彼此相愛,等教會新婦裝飾整齊。如果我們不能叫全世界知道父神差祂獨生兒子來到世上,我們就還沒有穿戴整齊,教會還沒有準備好,祂就不動身。

延伸閱讀大衛鮑森主講:但以理書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