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在找Mr.或Ms. Right,到底什麼東西得Right,你得搞清楚!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需要了解,Mr. Right 和 Ms. Right裡面,所謂的Right並不是指著,對方將來要做什麼,才是Right,而是在這個關係裡面,要是Right的!

在交往的過程當中,特別是在曖昧期的階段,人人都會把最好的一面展現給對方看,但是,最重要的是,當我們真正接納對方的時候,必須是要照著神創造對方的「本相」來接納對方,不是因為看見對方將來的潛能或者改變。

周巽正牧師在與雅文師母交往的過程當中,也曾經期待她成為一個好的幫助者,特別是在周巽正牧師往後的全職道路上,成為一位好的師母,因此心中總是抱著這樣的期待與她交往,也因為如此,周巽正牧師要去讀聖經學院的時候,就邀請雅文師母跟自己一起去讀聖經學院,並且對她說:「我將來做牧師,你做師母,是一個很好的結合。」然而,對於這件事情,雅文師母當時的回應卻是:分手二字。交往四年的周巽正牧師與雅文師母,之所以會分手三年半如此長的時間,是由於周巽正牧師對另一半的期待,不一定是神對雅文師母的期待和心意。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需要了解,Mr. Right 和 Ms. Right裡面,所謂的Right並不是指著,將來要做什麼,才是Right,而是在這個關係裡面,要是Right的!意思也就是,從牧師與師母的這件事情來說,周巽正牧師事實上需要的是一位妻子,並不是師母,換言之,儘管遇到了一位擁有師母的特質的人,也不一定是最適合自己的妻子。

因此,很多時候,當我們在列出另一半的條件清單時,需要思考清楚,否則往往我們寫下來的要求,只是希望對方扮演的角色,而不是真正的去看對方本身的特質,所以,在尋找Mr. Right 和 Ms. Right時,我們真正需要考慮的是,這一個人是否我可以信任他與他共度一生。

點此觀看《共享觀點》 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