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太過關心個人服事好壞,我們不過是上帝的麥克風,在乎就驕傲了!

很多基督徒都有一種驕傲,就是感覺自己是這麼重要,甚至認為所做的服事是取決於自己做得怎麼樣,或者認為整個教會或機構是取決於自己的表現,但是切記,我們不過只是上帝的麥克風罷了!

有時候「線」是很難區分的,譬如,有的時候當我們服事完,有的時候會覺的自己服事得還不錯,或者是滿想要另一半來鼓勵自己。廖文華牧師以自己為例,每次當他服事完,感覺自己表現得還不錯時,就會問太太自己表現得如何,然後太太總是回答他:「還不就這樣,也不怎麼樣。」可是,有的時候當廖文華牧師感到自己服事很差的時候,他也會對太太說:「我覺得我今天服事好差。」太太的回答依然是:「還不是就這樣。」於是廖文華牧師就問,為什麼不管我認為好與壞,你的反應都是一樣的?太太就回答他:「你只不過是上帝的麥克風,真正動工的是神,不要太驕傲了。」

當我們認為自己講的不好,這些人就不能得救、這些人的生命就不會改變,這樣的想法就是太驕傲了,因為生命的改變,是神在做的,而我們只能做我們該做的事情,所以很多時候,我們也該對這些事情學著說不,好像感覺到自己是這麼重要,甚至認為所做的服事是取決於自己做得怎麼樣,或者認為整個教會或機構是取決於我們的表現,這就是一種太驕傲的想法,我們都要試著對這樣的想法說不。

點此觀看《共享觀點》 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