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跟結婚到底差在哪裡?看到這些數字,你一定會嚇一跳!

許多人在「多方評估」之下,選擇了同居,感覺這種模式對自己比較自由,不會被綁住。但是,這五個研究的數字顯示,事實跟你想的有非常大的差距!想要證明,答案就在這裡…

實證上的研究真的發現,婚姻跟同居是非常不同的。例如:第一個,家庭社會學非常有權威的密西根大學,Fontain教授就發現,結婚不是只是兩個人對彼此更委身而已,事實上,是兩個家族都會更委身,而在同居的關係裡面,不會因為兩個人的同居,這兩個家族就非常投入,但是結婚則不然,會發現對方的兄弟姊妹都跟我們產生了關係,這就是在結婚當中,會擁有的一個很大的資源,它會把我們帶進一個更大的人際網路。

第二個,在新罕布夏州大學做了一個研究,發現同居的家暴比例,是結婚的兩倍,而且暴力犯罪的比例,是結婚的五倍,其實這件事情很容易明白,因為這是人性,就如同比起租的房子,我們當然會比較珍惜買來的房子,同理可證,當我們知道對方是自己的妻子/丈夫的時候,也就會更珍惜對方。

第三個,美國做過一個全國性研究調查,它在其中說到同居男友劈腿的比例,比先生劈腿的比例高出四倍,更妙的是,同居女友劈腿的比例,是太太的八倍。除此之外,美國也做過一個全國婚姻計畫,發現那些很貧窮的孩子當中,父母親是婚姻當中的是百分之六,同居關係則是佔了百分之三十一,因此,同居不僅影響自己,甚至也會影響到孩子。另外,還有一個很有趣的研究發現,戴婚戒的男人所做的家事,每一個星期比同居男人多了八小時。

所以在這麼多的統計研究當中,我們會發現,當我們進入到婚姻當中,那就擁有了一個承諾,那個承諾,對於彼此都有很大的幫助。

點此觀看《共享觀點~結婚 VS. 同居》 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