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神是不是不要我了…」是最大謊言,19個恩寵帶你找回神兒女的安全感

神離我好遠...我可以做哪些事,神才會喜歡我?為什麼有些基督徒擁有神兒女的身分,卻活得像孤兒?讓我們一起破除這些謊言~

羅馬書8:14-17

「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

天父正在尋求跟我們建立的關係。天父充滿慈愛的啟示觸摸人的生命成為「兒子身分」確據,讓人知道天父愛我們且絕對不會離開,因而能處理生命中的恐懼和痛苦。神祂要我們叫祂阿爸,阿爸這個詞很親密,代表我們這一輩子都跟天父結下不解之緣,不管我們做了什麼都改變不了祂對我們的愛。

兒子身分代表特權和最基礎的信任,但有的時候我們會不自覺地認為自己是孤兒,這個心態常以不同形式出現,以下是兒子和孤兒心態的區別–

1.神的形象:孤兒看神比較像主人;兒子看神則是充滿慈愛的父親。

2.倚靠的程度孤兒想要獨立完全靠自己;兒子懂得相互依賴。

3.神學觀孤兒完全靠律法教條而生活,作兒子則是靠著神的愛而活。

4.如何獲得肯定:孤兒會很努力的得到別人的認同和接納,因為他不知道,別人有沒有辦法愛他;兒子知道他完全是被神的愛所接納,且因著神的恩典被稱為義。

5.服事的動機:孤兒的試圖想要討神喜悅,但是很快的就發現他永遠沒辦法做到,所以容易放棄;兒子心裡頭對神有很深的感謝,因為知道神非常愛他、接納他,即便他不斷地會犯錯但他仍然知道神愛他。

6.守紀律:孤兒認為守紀律是義務,為了得恩寵而守;兒子則是樂於接受紀律。

7.關於聖潔/成聖孤兒認為自己必須要成聖但是又常常失敗,因此產生羞愧和內疚;作兒子的渴望成聖,則是因為不想要任何事物攔阻他們親近神。

8.自我形像孤兒常跟人比較,所以產生自我的拒絕,容易覺得自己渺小;作兒子的永遠知道神愛他們,所以很願意去嘗試各樣的事。

9.安慰的來源孤兒會從偽裝的情感去尋求安慰,如成癮、性行為、縱慾;兒子的安慰來自於完全安息於天父的同在和慈愛裡。

10.同儕的關係對於作孤兒的同儕關係就是爭競;兒子想到的是謙卑是合一。

11.怎麼處理別人的過錯作孤兒的常幸災樂禍,覺得別人犯錯最好了,這樣看起來自己比較好一點;兒子的會想要找機會去幫助對方、恢復他們。

12.權柄權柄對於孤兒代表的是痛苦或者難以信任的來源;對兒子而言權柄值得他尊敬或尊榮。

13.訓誡:孤兒很難接受勸戒;兒子看勸誡為祝福,是讓他成長且更像耶穌的好機會。

14.愛的表達孤兒在愛的表達很謹慎,會有所保留;作兒子則非常敞開願意表達情感,且很有耐心。

15.神同在的感受孤兒總是覺得神離他很遙遠,而且神是有條件的看他;作兒子的認為神的同在離他很近而且很親密。

16.生命狀況作孤兒的活在捆綁裡;作兒子的的生命是充滿自由。

17.位份孤兒總覺得自己就像一個奴隸;作兒子的他知道他是作兒女的。

18.異像作孤兒的總是希望被別人看見,想要成為一個很重要的人;作兒子的看重每一天經歷父神的愛。

19.前途作孤兒的要盡量爭取;兒子知道自己有完全的權利繼承神的產業。

神為他的兒女預備的是非常棒的安息,神渴望看到我們離開孤兒的位置完全的走進神兒女的位置。我們可以求聖靈向我們顯明,讓我們能夠認出來哪一些事情容易引發孤兒的心態,並且求聖靈醫治我們的心,讓我們真實擁有親密愛的關係,能夠面對各樣的困難。唯有在恩典憐憫當中我們才會得到自由,有力量處理內在誓言,然後斷開非神信念,活出神兒女的樣式。

(本文摘自耶利米辛諾特牧師《恢復兒子的身分》)

video
play-sharp-fill
更多觀看【頌泉心靈醫治特會】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