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錯了!原來真正要對付的,不是眼前那個一直針對你的人…

也許你會覺得所謂的「仇敵」,是眼前看到那位一直在對付、針對你的人,可能是某同工、某同事,甚至是你的另一半或某位家人。然而,我要告訴你,絕不是那個人!

關於「屬靈爭戰」,來自世界不同地方的人們,可能會擁有不一樣的感受。有人感到急迫動盪,內心總是不安與不確定;而有人卻感覺安逸太平,歲月靜好。然而,親愛的朋友,聖經的信息讓我們無法輕忽一個事實:你我始終存在於大大小小的「爭戰」裡,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

我們是神的兒女,神的仇敵也就是我們的仇敵。仇敵總會想方設法要來打擊,而我們卻擁有爭戰得勝的兵器。在哥林多後書第 10 章第 3 至 5 節裡提到:「因為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著血氣爭戰。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經文中不斷重複了「爭戰」和「血氣」兩個詞,而保羅所要強調的是「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我們不能憑血氣去爭戰。

在你眼前的不是你的仇敵

也許你會覺得所謂的「仇敵」,是眼前看到那位一直在對付、針對你的人,可能是某同工、某同事,甚至是你的另一半或某位家人。然而,我要告訴你,絕不是那個人!

以弗所書裡說:「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弗 6:12) 人是屬血氣的,在這個人的背後,有那看不見的、屬靈氣的惡魔在企圖攻擊我們。然而神要幫助你我去面對這樣的景況,祂給我們兵器來保護自己,這爭戰的兵器也不是屬血氣的。

神要保護我們,但若我們始終以沒有更新過的舊思想,就是以那尚未信主或重生前一樣的做法和想法,來面對今日的人事物,也就是用「血氣」來應對這場爭戰了;在發怒與負面情緒中,也常使祂所給的兵器失去功效。

不要只看這個人多可惡、讓我多麼恨他,而是要看在他背後的仇敵如何透過這些人來攻擊我們。惟有按照神在靈裡的法則來回應,信靠神、倚靠祂,仇敵就只能看到神所給我們的保護盾牌,就是祂的兒子耶穌基督,我們要時時藏身在祂懷裡。另外歷史上所有戰役,絕沒有人能單獨獲勝,所以你我都不能成為落單的基督徒,需要在教會中彼此扶持與獲得保護。

面對因人而來恐懼的因應之法

突如其來的風暴令我們感到驚慌、恐懼,然而此時,容我提醒你一段經文:「惟有我,是安慰你們的。你是誰,竟怕那必死的人?怕那要變如草的世人?卻忘記鋪張諸天、立定地基、創造你的耶和華?又因欺壓者圖謀毀滅要發的暴怒,整天害怕,其實那欺壓者的暴怒在哪裡呢?」( 51:12-13) 有時候,我們不只害怕環境,更會對人感到恐懼,也常因此忘記了神的大能。但是你所害怕的那個人,連明天會如何都不知道,為什麼要害怕他呢?難道忘了你所信的,是那位創造宇宙萬物,也創造你的神嗎?

新約羅馬書第 8 章裡也提到:「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 8:31) 神若是幫助你我,誰又能敵擋呢?是大如風暴的環境嗎?是擋在面前使你寸步難行的大山嗎?還是那連明日都無法預測的人呢?不要總讓無助、軟弱或覺得自己太渺小的感覺欺騙了你!神給了你我極大的權柄,你需要手握聖靈的劍,就是神的話,它比一切兩刃的劍都還要快,是活潑、有功效的,讓你可以向所有風暴發出命令!

(本文整理自黃國倫牧師《如何有效使用聖靈的劍》信息)
video
play-sharp-fill
更多收看【黃國倫牧師_剛強壯膽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