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愛是一個奧秘?當我們靈命漸漸成熟,就會明白神不只愛我,更是珍惜我…

關於神、關於人和歷史,有太多難解的奧祕!除非見到主,否則很多神學問題沒人能回答,例如:神創造天地前在做什麼?罪如何進入世界? 神對你我的人生,為何如此安排?為何祂允許某件事發生?其中一個奧秘是關於神的愛...

神的愛是極大奧秘

聖經上提到一個最深的奧祕是神的愛,它如此深奧,是人所無法測度的事。以弗所書3:14-19提到「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天上地上的各(或作:全)家,都是從他得名。)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

注意看保羅是在禱告不是在教導,他說:「我祈求」,他要藉著禱告得著神的應允,得著超自然的回應。為什麼保羅要求聖靈使信徒的內心剛強起來?基督信仰的弔詭在於,已有的還要追尋–我們有基督,但要加倍尋求我們有聖靈,因為聖靈使人的內心剛強。從物質來看這不合理,我們要從屬靈的角度理解。

只有少數基督徒知道神深不可測的愛,人不能單靠讀聖經、聽講道就明白神的愛,只有在人心裡運行的聖靈,能讓我們明白神的愛是多麼地長闊高深。當我們靈命漸漸成熟,就會明白神不只愛我,更是珍惜我-我是祂眼中的瞳仁。神的愛沒有盡頭,這愛是深不可測、超乎人所能明白的,是奧祕中的奧祕。

 

神的愛勝過撒旦的控告

我們難以相信神長闊高深的愛原因有兩個:第一,仇敵不斷提醒我們過去如何悖逆神,虧缺神的榮耀。撒但會掌控人,讓人以為神會批判、會懲罰犯錯的人,但聖經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壹書1:9)」

第二,人以為神的愛是有條件的,我做得好,祂才會愛我。這都是需要破除的謊言,神的愛是無條件且持續到永遠的。保羅祈求我們擁有來自神的豐盛生命,聖靈就會打開我們心靈的眼,使我們讚嘆神的愛。

我們若沒有神的救恩,就一無是處。我們都曾行差踏錯,然而神的愛吞沒一切過犯,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神差祂的獨生子為我們捨命,耶穌為我們釘死在十架上,罪價已經清償。雖然人還是會懼怕,但神的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撒但的計謀是控告人,唯有扎根立足在神的愛裡,我們才能有得救的確據。如今我們已是神的兒女,不須懷疑祂對我們的愛。

神的愛超乎人所能測度,會帶來平安喜樂,不論你遭遇到何事,祂都愛你;就算你做錯事,人生進退兩難,祂還是愛你。別再擔心不安,別再心懷恐懼。神愛你,聖靈使你生出信心,聖靈也能使你明白神的愛有多深,領受並沉浸在祂的愛裡吧!你會開始把這愛分享出去。

(本文摘自吉姆辛柏勒牧師《主愛何等奧祕》)

video
play-sharp-fill

更多觀看 吉姆辛柏勒【相約在會幕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