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用「複數」來指上帝,但動詞卻用「單數」,證明了 神的本質!

我們都知道,猶太人相信上帝是獨一的真神,可是舊約聖經從頭到尾都暗示上帝是複數,而不是單數。之所以會出現這個問題的原因就在於…

在聖經中,譯作「上帝」的這個字,是希伯來文的Elohim,有趣的是,這是一個複數名詞,El是指「一個神」,Eloha是指「兩個神」,但是Elohim是指「三個神」,所以整部舊約聖經都用Elohim來指上帝,有三位。

很多不懂希伯來文的人不會注意到這點,可是注意到這一點的人,卻有很多人是感到不解的,但是聖經卻這麼記載,因此造成了奇怪的文法,舉例來說,創世紀第一節經文應該這麼讀:「起初,神(Elohim)創造天地」,Elohim是指三個,因此,名詞有三個,動詞(創造)卻用了單數,舊約聖經從頭到尾都是這個用法,用複數名詞來指上帝,但是搭配的動詞卻是單數。

若是從基督徒的角度來看,這件事情當然有道理,但是猶太人是想不通的,因為實際上是在暗示著上帝是三位一體的神。並且在創世記裡,有一節經文特別明顯的告訴我們這個事實,那就是:「耶和華在幔利橡樹那裡向亞伯拉罕顯現出來。那時正熱,亞伯拉罕坐在帳棚門口,舉目觀看,見有三個人在對面站著。他一見,就從帳棚門口跑去迎接他們,俯伏在地」這讓我們更加的清楚,上帝就是那三位一體的神。

點此觀看《大衛鮑森-認識三一真神》完整系列

2 comments

  1. W

    hello, may i have the name of the old pastor who is preaching on the youtube? I d like to search for the english version. thank you

  2. n

    Dear Dai,
    He is Pastor David Pawson, you can reach his web through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goodtvdavidpawson for sure you can get English version on Youtube. God Blessing.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