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啊,祢故意的!!在苦難中四處碰壁,竟有神隱含的美意…

神在人生命中每一項要求都有用意,但我們經常無法看出來,我稱之為「神隱含的美意」。

患難使我們成為祝福的管道

哥林多後書1:3-4保羅說「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神給我們福分,是要我們傳遞;神對我們展現憐憫,目的是要讓我們用神的愛,憐憫鼓勵周遭的人。生活中遇到困境和壓力在所難免,多數人都太自我中心,只想求神救自己脫離困境,而經常讓神的美意打折扣!!祂有更深的用意,在我們的一切遭遇中帶來安慰,要我用所領受的恩典鼓勵、安慰我們所遇到的人。

每次神施恩予你、帶你度過難關,都要記得!!我們要求賜安慰的神賜下敏銳、體察的心,當遇到類似處境的人,我們就能說:「我要把神給我的傳遞給你,祂既然幫助我,我確信祂也會幫助你。」

 

苦難使我們單單倚靠神

保羅在同一章經文8-10節又說「弟兄們,我們不要你們不曉得,我們從前在亞西亞遭遇苦難,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自己心裡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他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現在仍要救我們,並且我們指望他將來還要救我們。」

希臘原文中「苦難」一詞指的是一種致命的酷刑,是把受刑人綁在石板上,用巨石壓他的胸膛讓他喘不過氣,最後會把人的胸腔壓碎。保羅選擇使用這個字眼,表示這裡的苦難不是被蚊子叮一下而已,真正的苦難如同巨石壓胸,超過人可以承受的限度,幾乎把他們壓垮,隨時會喪命。保羅曾遭遇過很多苦難,但這次完全不同,他四面受敵,無路可逃,自己像等著被行刑的死刑犯,感覺這一次必死無疑。過去雖常化險為夷,但這次已走到絕路,他們已做了最壞的打算。不料,這一切的經歷,有神的美意。

四處碰壁的環境,逼使我們單單倚靠全能神和祂的話語。或許你為現在的遭遇,感到哀傷、害怕不明白,但這一切是神的安排。以色列人逃出埃及時,親眼看到神降下十災,也看到法老受到審判。然而走到紅海時,他們進退維谷,前有大海,後有追兵,百姓開始驚慌失措。神對摩西說:「要他們安靜,他們即將看見耶和華施行拯救,這正是我刻意安排的環境,除我以外,別無盼望。這將成為千百年後,你們留給子孫的見證。當我們只能倚靠神的時候,才能真正見證神的榮耀。

 

生命中有許多困境,但有神就必能安然度過。我們需要明白祂隱藏的美意,第一、祂要我們成為祝福的管道,帶給別人安慰和鼓勵,將祂賜給我們的恩典,透過我們和別人分享。因此我們必須隨時保持一顆敏銳的心,關懷周遭和我們有類似遭遇的人。第二、為了讓我們學會全然倚靠,神也會讓我們經歷山窮水盡的境遇,讓我們在無路可退的狀況下,單單倚靠祂,從而看見祂在我們生命中施展大能。

(本文整理自-吉姆辛柏勒 Jim Cymbala《神隱含的美意》)

video
play-sharp-fill

更多觀看 吉姆辛柏勒【相約在會幕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