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保求生V.S逆轉危機?不要錯過上帝在危機中興旺的作為! | 楊道諾 牧師

若你在危機中的思維是躲起來,以為保護好自己,就會安然度過,危機會自動結束、好日子跟著來。當你面對震動時,就會走進潰敗裡。因為天上的爭戰正在發生,它不會自動解除,需要神的教會預備好與神同工,起來打贏這場仗。

一個興旺的教會跟一個僅僅想生存的教會是不一樣的。

只想存活的教會看危機是災難。發旺的教會看到每一個危機都是機會、讓神國度的法則運行在地上。神從來沒有呼召祂的教會只是保護好自己、存活下來,祂呼召我們在危機當中要興旺。耶穌說我要建造我的教會,陰間的權勢沒有辦法勝過她,不只是存活,是預備好爭戰、而且得勝。

一、看見「天上」的真實

全世界都在面對危機,同時也是一個扭轉的機會,轉向更糟糕的方向或是轉向好的方向。即便周遭一切都在震動,神的國是不能震動的。我們要看見天上正在發生爭戰,更清楚看見那不能被震動的國,我們才可以站立得穩。

二、隨時預備好爭戰

「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以弗所書6:11

一個只想存活的教會對爭戰是沒有興趣的,她們躲起來,等著戰役和災難自己結束,可是戰爭卻仍在外面發生著。

我們都穿著非常好的衣服,可是若在屬靈裡面是赤裸的,仇敵來攻擊的時候就會跌倒。仇敵在尋找那些受傷的、孤兒的靈、沒有穿戴全副軍裝、沒有辦法反擊牠的。

這場戰役,將決定你家人、國家中、世上靈魂的去向。仇敵魔鬼不是擄掠這些人而已,牠是毀滅他們。牠不會用公平的方式跟你打仗,牠沒有任何的原則。不要結束你的聚會卻不穿戴神的軍裝,裝備好你自己是預備好爭戰的。

三、行使基督的權柄和大能

「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以弗所書6:10

當你明白能力的源頭,你不會害怕恐懼。當我們忘記了能力的源頭,把焦點轉成自己的能力,就會潰敗。

第10節裡希臘文的剛強有炸彈的意思。你有火藥、炸彈般的能力在你裡面,這能力是從神來的。就像開通一個隧道,祂不是用鑽的方式打通它,是把它炸開、炸通了。大能指的是火藥般的力量,大力的希臘文代表的是權柄。你在耶穌基督的主權當中,擁有火藥般的能力。這是祂的大能大力,炸毀一切魔鬼的詭計,祂的名字永遠不失敗。

四、不靠自己 只靠聖靈

你要從過去依賴自己,轉向聖靈引導的禱告。保羅花了三年在以弗所,比在宣教旅程當中停留的任何地方還要久,當時除了羅馬之外,以弗所是第二有影響力的城市,也是當時羅馬帝國政治非常重要的樞紐。以弗所充滿了許多偶像崇拜、算命占卜、行邪術的。

當保羅在那裡的時候,很多的神蹟奇事發生,在以弗所城市帶來極大翻轉。聖經告訴我們,他們焚燒所有偶像和占星術的書,價錢加起來是五萬塊錢,當時的一塊錢是一天的工資,五萬塊錢是五萬天的工資。他們作的禱告是只有神可以回應的事情。

只有神可以改變人心、改變政治、教育體系、家庭結構、改變我們的媒體。這種禱告是只有神可以介入完成的禱告。

五、以得著萬國為異象

「也為我祈求,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我為這福音的奧祕作了帶鎖鍊的使者,並使我照著當盡的本分放膽講論。」以弗所書6:19~20

保羅在求什麼?他求加入耶穌的行列裡,用前所未有的方式服事。他在監牢裡面被捆鎖,神卻給他機會放膽講論。

神也要把這兩個字給你們,讓臺灣的教會對於神現在所說的話非常清楚,放膽宣揚神的話,如果你清楚卻沒有放膽,你知道要說什麼,可是你不敢說。如果你有勇氣卻不清楚,你講出來的東西使人混亂、困惑。你必須要從神領受清楚要講什麼,然後放膽講論。

當你清楚和放膽,跟神連結在一起,可以做過去從來不知道的事工,這只會發生在一個在危機當中發旺的教會。

一個國度的領袖永遠不會失去他的目標跟方向,永遠不會失去焦點。一個在危機中發旺的教會能夠成就的是人認為不可能的事情。

(本文摘錄自『轉化危機的五個原則』楊道諾牧師)

video
play-sharp-fill
收看更多【熊熊烈焰 復興禱告特會】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