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千萬別只忙於事工和活動,預備大收割從「復興禱告」開始!

日前,楊道諾牧師特別來到GOOD TV,接受曾國生執行長專訪。兩人就近年在台灣教會掀起的「RPG 復興禱告小組」運動的浪潮,有深入的對談。此外,楊牧師也分享此次上帝給他的託付,釋放出震動教會的信息,呼籲大家做好基督快來的準備。

曾國生執行長(簡稱曾):美國國際禱告學院楊道諾牧師,去年九月到十一月來到臺灣,在各地帶領聚會,傳講復興禱告和建立復興禱告小組的信息。今年四月再次來臺,帶來從神而來的領受,與我們分享對台灣教會的信息。許多牧者們一致認為,楊牧師帶來的這波禱告浪潮,是神在臺灣近年來非常重要的工作。

去年疫情剛開始時,我有機會與寇紹恩牧師交通,盼望能查驗上帝對百姓的心意。經過幾天的禱告尋求,寇牧師從神領受兩個重點。一是仇敵丟出一個壞球,上帝將它轉變為好球;第二是上帝要在臺灣做新事。果然去年九月上帝差遣楊道諾牧師來臺,停留兩個半月,帶領幾十場聚會,有超過三、四百間教會,一萬多人參與聚會。牧者迴響不斷,經歷到教會推動復興禱告小組後,弟兄姐妹更加與神對齊,屬靈生命紮實,充滿平安、喜樂。牧者們也普遍認為,在RPG 的氛圍和浪潮中,牧養工作變得輕省,外展福音也更容易。

(曾國生執行長訪問楊道諾牧師)

Q:請楊道諾牧師介紹一下您的人生經歷?

楊道諾牧師(簡稱楊):我今年75 歲,和太太都是牧師和宣教士,曾在非洲和象牙海岸宣教,在那裡必須說法語,所以我會三種語言,有15 年的時間在開拓教會與大學團契。後來在一個宗派團隊,負責招募和培訓宣教士。期間也擔任一所基督教大學的校長,在學校裝備培訓宣教士。23 年前,上帝感動我們興起一個運動,就是「國際禱告學院」的服事,直到如今我們都未間斷。

Q:有關「國際禱告學院」的異象和工作內容為何?

:我們從未想過「國際禱告學院」會走向國際化。起初在亞特蘭大只有75 位牧師的聚集,我們一起為復興禱告。每年在亞特蘭大聚集一次,希望在當地興起禱告浪潮。兩次的聚集後,開始有其他教會加入,甚至還有國外的教會,包括挪威、非洲等……。他們因為聽到上帝在亞特蘭大大動工,就邀請我們去做教導。上帝給我們的使命是培訓、教導、裝備牧者,並且要復興教會,為基督得著失喪的靈魂。所以,復興是一切的關鍵所在,也是我們使命的核心。至今,我們已去過118 個國家,培訓超過1600 萬名牧者和教會領袖,到年底前就會有100 萬個RPG 小組。我相信在兩年內,復興禱告的浪潮將會遍及全球,靠著神的恩典,台灣也必定要復興。

Q:如何定義復興禱告小組?

:首次訪臺時,我只單單教導主禱文的禱告模式。後來再回臺舉辦培訓,主就啟示我馬可樓的五個神蹟,正如使徒行傳一至二章所記載,門徒聚在馬可樓上同心禱告、領受聖靈、事奉神,後來帶出靈魂的大豐收。

RPG 原來的意思是馬可樓或禱告塔(Upper Room),那是上帝開始動工之處。我們期待馬可樓的五個神蹟重現,所以直接稱之為復興禱告小組。當初門徒在馬可樓上的聚集,正是同心禱告切求復興。所以,復興是從禱告而來,不禱告就不會有復興。門徒一起在上帝面前全心敬拜,因此當聖靈造訪時,他們就能很快領人歸主,這就是復興禱告小組的功能所在。教師不是我而是聖靈。這兩年,神讓RPG 在臺灣能遍地開花、觸摸人心,只有神能做到,無人能居功。

Q:臺灣教會對你所分享的異象和普遍的回應如何?

:關鍵在於時機,這是聖靈要教導教會的時刻。去年來臺時,一待就是三個月,走訪了十三個城鎮,服事16000 多人,還不包括藉由GOOD TV 所接觸的成千上萬人。因著GOOD TV 的邀請,使我們所分享的感動藉著媒體,很快就傳開。許多人對上帝有深切的渴慕,神也回應渴慕者的心。我們提到「啟示」(Revelation) 要從聖靈領受;然後需要「啟動」(Activation),好好化為行動去實踐;生命改變就能得到「轉化」(Transformation)。抓住這三個詞的要領,再藉由復興禱告小組傳遞出去。從家庭開始,接著在職場、學校建立小組,不拘地點、時間和對象,甚至可以與不同的關係人,建立好幾個小組,這是相當簡單,容易掌握的要領,耶穌所行的也是如此,是淺顯易懂的方式。

:這完全是上帝的恩典,楊牧師本來只打算來臺一個月,結果因為各地反應非常熱烈,就停留了兩個多月。去年九到十一月,世界各國都還因為疫情處於封城、封國的狀態,讓他有時間可以留在台灣,這是神的恩典。我也留意到許多教會牧者,平時忙著各種聚會或出國宣教,但因為疫情都停下這些行程,大家都非常專注,並領受楊道諾牧師所傳講的信息與聖靈的工作,最後才會有15000 多個RPG 小組成立,這也是另一個恩典。

我自己注意到RPG 最大的特點,就是庶民的禱告,不一定要有特別恩賜的弟兄姐妹才能禱告。每個人都可以禱告,就和說話一樣,可以很自然地與上帝說話,與弟兄姐妹一起禱告、同行,是這麼樣的享受。

Q:有讓人印象深刻的見證嗎?

:每造訪一個地方,我們都會做三件事:1. 先請他們分享見證。2. 分享上帝正在做什麼,幫助他們明白下一步是什麼。3. 讓他們了解我們來此的原因和任務。在場大多是牧者,聚會中聽到許多人得醫治。有位牧者分享她與先生、孩子一起為母親禱告,母親是佛教徒,家中充斥偶像。就在全家一起敬拜主的時候,突然接到母親的電話:「家中偶像的邪靈攪擾我,我想要接受耶穌除掉偶像,你們快來!」那位母親八十歲高齡,竟然迅速的受洗信主了!

曾:您強調復興禱告小組,並非兩、三人齊聚禱告而已,是必須與上帝同心,以上帝為中心,還要有國度思維,這樣的禱告會讓小組充滿上帝的同在,有上帝的同在就會帶來見證,美事就會發生。士林靈糧堂劉群茂牧師就曾提及,復興禱告小組必定有見證!

Q:你提到今年從上帝領受了對臺灣的使命和信息,可否分享?

:這次來到臺灣先隔離兩週,再自主管理一週,為了這個事奉我付上很大的代價。來臺灣之前,同工建議我等隔離限制降低再去,但主給我的感動卻是時候到了,現在就去!我對此使命雖有認知,但需要有印證。我問神,這是從祢來的,還是出於我的情感作用?因為我愛臺灣的人民,還有許多在臺灣的朋友,但這些理由都說服不了我必須接受隔離三週的事實。後來主回答我:「你現在就要再回去,臺灣的教會將會被震動,但他們還沒預備好!」

所以我帶著使命搭機前來,航程中遇上大亂流,其實我對亂流習以為常,通常五到十分,頂多十五分鐘就恢復正常,但這次的亂流足足有一小時。我問:「主啊!為何會如此?祢不是能平靜風浪嗎?」主回答:「臺灣將要被震動,他們尚未準備好。」我就知道這真的是神給的使命,要我來警戒臺灣教會,宣告震動將臨到,提醒他們要預備好!隔離時,我住在十四樓,後來有天晚上剛好地震,整棟建物都在震動,主又說:「將有震動臨到臺灣教會,他們需要做好準備。」果然,在傳達信息後,許多地方就開始震動,包括五十六年來最大的旱象。過去舉辦的全國禱告會,是從十二點開始,下午一點我們結束禱告,一分鐘後就開始下雨,每個人都看到了,覺得非常奇妙。

震動將臨到,基督也快要再來!對我來說,這是很真實的信息,無論付上多大代價,都值得跑這一趟。雖然我的孩子建議我用視訊來傳達,但這信息太重要了,臺灣要親眼見到並聽到我傳遞的負擔,了解我付上代價,帶著使命來到這裡。

Q: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應當如何為震動和基督再臨做好預備?

:耶穌在地上做的一切都關乎收割,祂選擇教會來達成此目的。使徒行傳的教會也因此誕生,目的就是為了收割莊稼。我對臺灣教會的信息是:不要專注在建堂、教會活動,只留意眼前,而要投入資源、時間預備收割,收割必須透過禱告來成就。這是上帝開始的運動,是耶穌在馬可樓上帶著門徒首創的運動。其次,主所提到的震動,祂也說:「我會帶你們走過,你們不會被吞沒,我要帶你們經過水火和艱難。」祂應許會帶我們走過震動。震動絕非偶然,其意義是使我們聚焦於上帝。

聚會結束時我總是會宣告,但願使人有盼望的上帝,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使你們了解祂是使人有盼望的上帝。無論疫情、供水、供電或兩岸問題……,在任何難處中,祂都會帶我們走過。

(本文整理自國度專題〈復興禱告在台灣〉)
video
play-sharp-fill
更多收看【國度論壇】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