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架構解析主禱文 學會正確地禱告

主禱文是耶穌教給門徒的禱告架構,信徒一切的禱告生活都可以藉由思想主禱文,持續學習並且更深入的禱告。按七個部分解析主禱文,讓所領受的知識能真實轉化我們的生命。

關係、敬拜、主權、兒子的名份

主禱文的第一句話是「我們在天上的父」(路11:2),強調我們與天父的關係。耶穌要我們的禱告從這份關係出發,因為上帝是我們的天父,每一個真實的禱告都從接受上帝真實的愛開始。

馬太福音第3章記載,耶穌受了洗,從水裡上來時,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並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上帝樂意向我們表達祂對我們的愛,但撒旦常常以「孤兒的靈」欺騙我們:騙我們上帝不愛你、上帝太忙了、上帝對你沒興趣…等等,這些都是極大的謊言。

學習禱告的第一步,必須明白我們在主面前的身分,為祂所愛、蒙祂揀選和拯救。耶穌明白我們的軟弱,因此祂告訴我們,禱告的第一句話應說:「我們在天上的父。」

第二句話是「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耶穌要我們常常呼喊主的名字,這是對主的敬拜。我們是否明白,主的名字是聖潔、是Yahweh、是以馬內利、是耶和華以勒、是起初的也是末後的?詩篇的禱告不斷宣告著主的名,要信徒高舉稱頌主,當我們說出主是滿有能力的萬軍耶和華,便會明白沒有一件事情不在祂的手下。

第三句話是「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這裡談的是主權。禱告的目的不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需求,更重要的是邀請神參與在我們的生命裡,也走進神的大計畫中。

第四句話是「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這裡談的是兒子的名份,也開始進入個人需要的禱告。耶穌多次強調,信徒每日的需要,主會每日供應,只要來到神的面前禱告讚美祂!

團契、引領、上帝掌管生命主權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提到弟兄姊妹間的團契和彼此相愛,下一句「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凶惡」,則給我們勇氣面對生命中的兩大仇敵:罪和撒旦。第七句是「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這幾乎是禱告最重要的關鍵,當我們將需要帶到神面前的時候,是否仍然明白祂有最高的主權,並且永遠有比我們心中所想更美好、全備的計劃?

耶穌的教導從來不只是表面上的意涵,有遠比我們所看見更深遠的意義。主禱文不是知識性的教導,透過重覆操練這七個架構的禱告,我們的生命也能在其中經歷轉化。

「我們在天上的父,感謝祢愛我,讓我也能夠愛祢並明白自己是祢的孩子。祢是聖潔的主,是起初與末後的萬王之王,是釋放我生命得自由的主。我呼求祢的國度降臨在我的學校、職場、家庭、教會,我等候祢的復興與神蹟奇事臨到。我感謝祢供應我每一日的飲食和需要,我相信祢一定會照顧我。求祢光照我的生命,顯明我的罪並給我饒恕的能力。帶我走正直的路,避開危險與試探。我將生命主權交給祢,願祢榮耀的名存到永遠。阿們!

(本文摘自楊道諾牧師《求主教導我們禱告》)

 

video
play-sharp-fill
更多收看【羔羊戰士特會─主禱文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