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真的有完美伴侶嗎?

愛情故事多半從「我願意」開始,同甘共苦、相愛相惜、不論好壞、禍福共享,如何知道他/她是不是適合的完美伴侶呢?

很多時候男女生交往,總會用完美的眼光來看彼此,但當走入婚姻後,卻換成現實的眼光,這才驚訝地發現,配偶並不完美。我們不由得問婚姻中一個最重要的問題,兩個不完美的人,該如何成為一體?大衛耶利米牧師從聖經雅歌書第二章中提到所羅門和書拉密女的愛,整理出四個問題,讓在尋找完美伴侶的人用這四個問題檢視正在交往,或將來要交往的對象。

興奮著迷的愛

每個人的個性不同,面對婚姻的態度也不同。有些人很悠哉,把結婚當成下一個代辦事項,但就連這種人也會對婚姻感到興奮、激動。如果對於即將到來的婚姻絲毫不感興奮,未來的生活可能很困難。愛情應該感到興奮、著迷,不該感覺害羞,這才是神的心意,是人生中最令人興奮的事。

坦承相向

對另一半說「我愛你」、「我愛妳」,永遠不嫌多。相愛的兩人,最需要的就是溝通,其次是敞開、忠貞。經常有夫妻會說,我從沒聽過他那部分的人生。有時人會忘了把自己的全部說出來,但你們若要共度一生,最好對你的另一半完全坦白,讓對方認識你,進入你生命,細膩地了解你。

表達與溝通

戀愛確實要在親密關係部分努力,但是也要經營每日的關係。很多夫妻說他們平日缺少有意義的對話,談話內容幾乎離不開事務資訊,沒有分享生活細節、沒有談心。如果要有穩固的婚姻,就必須在這部分努力。

彼此信任並與神連結

信任是婚姻當中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一旦被破壞,是很難修復的。婚姻是上帝為祂的百姓所設立的,它不只是我們的生活過程,也是為了讓我們完成神旨意的責任。幸福的婚姻,不只是兩人彼此連結,合為一體,更要與神連結。婚姻很美好,但唯有在基督裡,才算真正的完整。

(本文摘自大衛耶利米牧師《尋找完美伴侶》信息)

 

收看更多國際講員信息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