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RPG了嗎?”─ 關於RPG的Q&A

你知道什麼是RPG(復興禱告小組)嗎?讓牧師們為你解答!

2020年北中南東三百多位牧者聚集宜蘭,針對國際禱告學院楊道諾牧師(Rev. Donald Young)在全台進行三個多月的禱告復興小組(RPG,Revival Prayer Group)培訓,討論對台灣教會帶來的影響。GOOD TV邀請了參與其中的五位牧者,(上圖左起)寇紹恩牧師、周神助牧師、莊承翰牧師、林永錚牧師、楊寧亞牧師,和我們一起分享關於「RPG小組和一般的禱告有何不同?」以及「推動之後,教會又有什麼改變?」。為利閱讀,以下內容謹以牧師姓氏代表。

小組對華人教會並不陌生,復興禱告小組(RPG)有何特別之處?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無論在哪裏,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太十八18-20)兩、三個人同心合意的禱告,就是與神對齊、彼此對齊;然後看重與神和彼此間關係。復興不是人數增加,復興是神榮耀的同在。當我們同心求神,神就在當下垂聽禱告,我們就有權柄捆綁需要捆綁的、釋放應該釋放的,兩、三個人的禱告就能得著權柄,合一在神的恩典裡。

莊:弟兄姐妹過往常覺得,禱告需要付上很大的代價。但復興禱告小組的目的,是為了把愛傳出去,讓復興可以臨到。禱告的目的是為了復興、回應大使命,所以復興禱告小組是一個生活化的禱告運動,不需要編組,弟兄姐妹按照關係、需要,自己就會去連結。因為彼此相愛,為神的國和慕道友禱告,就看到很多神蹟發生。過去的禱告會是關在教會裡面,但現在是要把神的同在帶出教會,進到家庭、校園、社區和職場,這樣復興才會臨到。

林:一開始我心裡是有疑問的,但楊道諾牧師引用路加福音十一章,門徒請求耶穌教導禱告時,我的心被打開,因為門徒肯定會禱告,但一定有地方要重新學。楊道諾牧師以主禱文做結構,先宣告神的國和名,檢視我們是不是真的認識神;其次以神為禱告中心,不是一直在為需求禱告;第三是建立與天父的關係,我們不只是僕人,更是祂的孩子,祂把我們帶回天父的家;最後釋放神的大能,在地上同心,天父就成全。

楊:禱告是因為神聖的不滿足感,復興禱告小組的目標是復興,就是讓我們生命得到充分的滿足。教會的禱告會常為事工和事件禱告,這些都很好,但求復興的禱告是要合神心意的禱告。整本聖經就是要人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神,並且愛人如己。所以求復興禱告,就是求遇見耶穌,活在耶穌基督裡面的禱告。

寇:這三天在宜蘭的聚集,讓大家越來越像家人,楊道諾牧師就曾說過,招聚就是神蹟,大家都不要作屬靈的單兵。內室的生活雖然很好,但也需要身體。招聚在一起不光是聊天,還要禱告,要有神的啟示。關鍵是當神的啟示下來時,你我要不要照著去做?!

推動復興禱告小組(RPG)後,教會有何改變?

莊:復興禱告小組是一種生活,首先看到是家庭的改變。第二,它是一個教會的文化,神希望教會成為萬民禱告的殿,當RPG 出現,萬民禱告的殿可以是四散的。

寇:殿是身體的殿,不是有形的殿。RPG 不是一個單獨的事工,它可以進到教會每一個層面,甚至是基督徒所有的生活,禱告要成為教會裡的全民運動。教會裡會有一些代禱者,他們很會禱告,但那是少數,現在要打破這種觀念,每個基督徒都可以。

林:復興禱告就是一種生命的流露,去到哪裡總想找個人彼此相愛、禱告,因為你與神的關係恢復了,就會想去愛別人,因為神愛世人,神的愛在裡面就會想去關心別人。

楊:過去十幾年,我要求聚會要先感謝讚美開始,如同詩篇用感謝進入祂的門,以讚美進入祂的院,不是上帝缺少好聽的話,因為感謝讚美是幫助我們,脫離自我中心最快速的方法。感謝讚美就是讓主坐在我們心中的寶座上,當祂在我們的寶座上,後面的祈求就很容易了!

你今天RPG了嗎?邀請你一起加入復興禱告小組的行列!

(本文整理自《國度合一 禱告同行論壇》)
video
play-sharp-fill
更多收看RPG相關國度專題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