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有魅力的領袖

有魅力的領袖人人想跟隨,而古今中外、歷世歷代最有魅力的領袖卻非一般的達官顯貴,乃是兩千多年前在破舊馬槽中出生,如今卻有超過20億人追隨,並且稱呼自己為基督徒……耶穌想必有超凡的吸引力。

聖經以弗所書2章4節提到,擁有超過20億信徒的耶穌,擁有豐富的憐憫和無比的大愛,「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祂的慈愛超乎想像,只要願意跟隨祂,不管是高知識分子還是捕魚的漁夫,祂都視為寶貴。

主的拯救沒有條件

耶穌從死裡復活是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祂不斷表達對我們的愛和憐憫如此強烈,我們是被揀選、被看重、重生得救的。

然而,直到重生那一刻,我們都不會明白耶穌所傳達的事。耶穌在十架上的犧牲,為要「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弗2:6),信祂的人有新的身分,我們可以與耶穌一同走出墳墓、一同復活。縱使我們不配得到豐富的恩典和測不透的憐憫,主的拯救卻沒有任何條件。

為什麼耶穌是最有魅力的領袖?因為祂傾倒所有的愛和生命,拯救我們脫離一切痛苦。世上生活有很多不容易,主要拯救我們脫離貧窮、孤苦伶仃的光景。這不是靠我們自己,而是單單靠著主,而祂願意也甘心。

主渴望我們信任祂

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弗2:10)神對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獨特的心意與藍圖,只要我們願意領受,這個計劃就是給我們的。耶穌的揀選沒有條件,即使在門徒還不認識祂、還作罪人的時候,祂就定意為這群人死。

我們都活在有條件的愛裡,很難體會神對我們的愛沒有條件。即使我們犯罪、跌倒,神也不會因此放棄我們;相反地,祂渴望我們像孩子般來到祂面前,認罪、與祂擁抱,有些「厚臉皮地」討祂歡心。神渴望我們這樣信任祂,並且將「祂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施的恩慈,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弗2:7)。

當我們能夠這樣認識神,就可以用不同的態度面對生命的磨難。神的愛如此豐盛,「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8:28)我們的困難還沒解決,是因為神愛我們的緣故,神模塑我們的性格,每件事情都能為我們效力。

(本文摘自江秀琴牧師《道在人間》〈最有魅力的領袖〉信息)

 

繼續觀賞「道在人間─華語講員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