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屬靈察覺力的關鍵

邏輯力強的人,似乎面對事理的調解,有很好的解決能力。但人終究是有限的,你不會曉得到底你做的判斷是「對」還是「錯」,因此,我們需要從幾個角度明白,有一些狀況,可能會導致我們失去上帝賦予我們屬靈的察覺力…

明辨事理、判斷正確、有果效的解決問題,這是每一個人都希望擁有的能力,但這些準則,又是依循什麼來判定呢?邏輯力強的人,似乎面對事理的調解,有很好的解決能力,但人終究是有限的,你不會曉得到底你做的判斷是「對」還是「錯」,因此,我們需要從幾個角度明白,有一些狀況,可能會導致我們失去上帝賦予我們屬靈的察覺力,讓我們一起小心地避開這些地雷吧!

第一、不要自以為的推理

    我們常常在象牙塔裡,用自己的思考和推理來面對一切,但相反的是,我們必須要「提防」推理,也就是說,不要再用自己的邏輯去思考每一件事,神要給我們的是「明辨力」,而這明辨力又怎麼來?是從我們與神的連結,從靈裡、深處、發自肺腑的直覺。

讓我們來看看耶穌的教導,馬太福音16章5節裡提到,門徒渡到海那邊去,發現忘了帶餅,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要謹慎,防備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當時,門徒彼此議論(也就是推理的意思)說:「這是因為我們沒有帶餅吧?」耶穌看出來,就說:「你們這小信的人,為什麼因為沒有餅彼此議論呢?,你們還不明白(明辨、發覺)嗎?不記得那五個餅分給五千人,又收拾了多少籃子的零碎嗎?」這群門徒才剛目睹兩個大的神蹟,耶穌用五餅二魚餵飽了五千人,又同樣以少變多,行神蹟餵飽了四千人。耶穌用自然的情境,來教導門徒,不要用推理來思想,耶穌要教導他們「深奧的屬靈功課」。

第二、心剛硬的影響

    如果受過許多傷害,常常被欺負,厭倦再受傷,心會開始「剛硬」,建立起自己認為的保護牆,漸漸遠離神,不覺得自己需要上帝,也不讓神成為主宰,甚至心裡認為:「我的人生我自己作主,誰都不能欺負我。」當心裡剛硬,就做什麼都不合適。我們無法心裡剛硬,卻仍持續事奉神,更別提能察覺到神一切的心意,而這究竟應該要如何改變呢?

惟有神能軟化我們的心。我們需要意識到,自己的心非常需要神來軟化,唯有來到神的面前,最能軟化我們的心,認清祂的愛,去細數神為我們所做的一切,讓我們的心,再一次被拯救。

第三、拖延問題,自我意識太高

    面對難題,拖延不解決,因我們沒有辦法察覺神,沒有屬靈的敏銳度,然而,今天不面對、不解決,還是有天要去面對它。也或者,我們常常不假思索的處理事情,嘴巴跑得比腦袋快,這表示我們的自我意識太強。如果想要擁有屬靈的察覺力,我們需要先放下自己,察覺神所啟示「適合」的時機,更要敏銳的察覺神的吩咐是什麼。

    還記得那個行淫時被逮的女人嗎?宗教人士存心為難耶穌,要用律法來審判那女人,但耶穌並非馬上回答他們,聖經說祂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相信祂在聆聽天父的指示,要怎樣正確的處理那個困境,祂沒有自己魯莽行事,耶穌最後回答他們,「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約8:7) ,若我們在當中,也都必須走開。

 

要有屬靈的察覺力,我們必須先調整自己,成為一個願意改變的器皿,並且渴慕成為一個合神心意的人,在任何事上,不延遲上帝的作為,與神同工。漸漸的,我們就越來越能夠掌握神的時機、貼近神的心意。

(本文摘自喬依絲‧邁爾牧師《察覺神的心意》信息)

繼續觀看「 國際講員 中文發音」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