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驕傲的七個良方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驕傲的表徵。「驕傲」,真的可以對付嗎?

關於對付「驕傲」這個問題有個最終解套的方法,但是在那之前,先讓我們來看看其他的解決之道……。

第一,要發現問題。

你是否意識到自己在某方面應當小心?是否在某些方面隱藏著地雷,你不想踏到?首先,要發現問題。

第二誠實地指出有問題的地方。

誠實地指出有問題的地方,而非逞強說「本來可以更好。」這句話表示其實你有驕傲,但不想對付,於是繼續掩飾、偽裝、找藉口、繼續敷衍。一定要誠實以對,並且「具體的認罪悔改」,求神顯明你需要改變的地方,求神教你如何對付,這是對付罪的唯一方法。

我們每一天都需要認罪,對付驕傲,也需要時時警醒。

第三,服事別人。

另一個對付驕傲的良方,是服事別人。具體地去服事別人,不是為了人的認同和讚賞,而是不求回報的付出。耶穌來,就是為了要服事人,祂是神,卻來服事我們。而我們對付驕傲的良方,就是效法耶穌,服事一些無法回報的人。

第四,匿名行善。

另外,要匿名行善,為善不欲人知。無論是財物奉獻或其他幫助等等,你行的善事,對方卻不知道,所以你得不到稱讚,只有你和神知道。這會幫助你從人的眼光轉向神的眼光。

第五,常常回憶神如何拯救了我。

別忘了你以前的光景,別忘了神如何帶領你出黑暗入光明,別忘了神為我們成就了什麼,要記得每個人開始時都很卑微,要記得我們是蒙恩得救的罪人。絕不能忘記這點。

要對付驕傲,就檢視自己的生命,想想神為我們成就的大事。

第六,停止與別人比較

我們唯一應該比較的對象是耶穌,因為每次與主比較,都發現自己不足。我們永遠比不上祂,但祂是我們的目標和榜樣。祂才是我們要跟隨的,神要我們有基督的樣式。

第七,終結驕傲的法寶:逆境!

你想過嗎?把驕傲連根拔除的法寶是:逆境。

這是治癒驕傲的法寶,當神把人帶到絕望的地步,人只能完全倚賴祂,我們以前倚靠的事物、所有的讚美、掌聲和認可,霎時化為灰燼,唯一要緊的只剩我們與神的關係。

離開神,我行我素,獨自老死,是驕傲的最終結局。

 

你是否願意為了對付驕傲,向神說,「神啊!請你用一切必要的手段,使我成為你想要的樣式,讓我能作你要我作的,讓我能活出你希望的樣式,成就你的旨意,讓我所需的逆境臨到我,以保守我與你的關係,讓我得以成就你的呼召,免於自我毀滅。」

神是我們的創造者,祂對我們有計畫和目的,祂希望我們得著最好的。前提是,我們要遠離驕傲,承認自己需要神,並且時時刻刻都謙卑的倚靠神、跟隨神。

(本文摘自查爾斯‧史丹利牧師〈驕傲的地雷〉信息)

 

 

繼續觀看「生命的觸動」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