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讓孩子擁有卓越生命

成為父母,是上帝給我們的恩典及殊榮,父母不只陪伴孩子成長,更是孩子的榜樣。每一個生命都有「上帝的計畫」,許多父母期盼孩子能活出上帝的榮耀,成為有影響力的人。然而,父母要如何幫助孩子活出卓越的生命?如何才能讓孩子走在神的心意裡?最關鍵的條件,就是「禱告」!

要不住的禱告

聖經歌羅西書1章9節提到,「因此,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也就為你們不住的禱告祈求……」,我們願意為孩子盡心盡力,做一切的事情,但無法改變或轉換孩子在環境中所遭遇到的挑戰。聖經提到「不住的禱告」,除了「禱告」,更是要「不住的」禱告,因為禱告是我們「最有力的武器」,禱告能改變任何人,許多來自於囚犯的見證,因為家人不斷地禱告、母親的禱告、妻子向神呼求,結果,他們在獄中開始收聽福音廣播,因此得救,生命徹底改變!代禱的影響力,超乎我們的想像,神會親自動工,影響兒女的生命,得著全然的拯救。

禱告,明白神的心意

為什麼禱告能讓我們明白神的心意?因為聖靈會將真理烙印在孩子心中!當孩子還小,父母就要開始塑造兒女的思想,求神顯明祂對兒女的心意。聖經說:「滿心知道神的旨意」(西1:9b),或許孩子不懂父母在禱告什麼,但聖靈能做,聖靈會把真理烙印在孩子心中,讓他們知道神帶領的方向,知道神的旨意、目標和計畫,以及神要成就的事,也讓他們發現自己的恩賜、天分、技巧,以及如何善用生命。

父母若常為兒女禱告,讓他們知道神的旨意,就會把兒女放在安全之地,孩子會知道:「我知道神對我一生有個心意,祂必定向我顯明祂的心意,我要遵行祂的旨意,因為我知道,那是最好的生涯規劃。」

禱告,讓聖靈提醒

透過禱告,聖靈會提醒他們,但父母若不禱告,相對的,孩子很難聽見聖靈的聲音,成長過程一定會遇到許多試探。兒女不見得每件事情都會與父母分享,或聽父母的意見,但透過「禱告」,聖靈會親自帶領他們,避免遇見試探,需要拒絕時,聖靈使他們能勇敢地說「不」,聖靈使他們在學校,各方面表現得盡心盡力,他們不必作弊,他們會用功讀書,在職場,他們能有好的見證,因聖靈住在他們裡面。

身為父母,我們何其有幸能塑造孩子的生命,若不是上帝,怎能承接這恩典的呼召?我們如同被託付著使命,去教養孩子,一生走在神的旨意中,「禱告」是最關鍵的條件,能幫助孩子找到命定,「禱告」能甦醒他們的靈魂,讓內住在心裡的聖靈,天天指引他們,成為有影響力人,擁有卓越的人生。

(本文摘自查爾斯‧史丹利牧師〈扭轉人生的禱告〉)

繼續觀看「生命的觸動」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