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羔羊與我

當我們想像,如同當初那些見證著耶穌受死的人一樣,看著被釘在十字架上那個神的羔羊─耶穌基督時,是否有想過,神的羔羊跟你我到底有什麼關係呢?為什麼耶穌要被釘在十字架上呢?讓我們一起來思想這個問題。

耶穌是神的羔羊,祂為人類來到世上,替我們被釘在十字架上,而且死在十字架上,還替我們被埋葬在墳墓裡,更替我們從死裡復活,升天坐在父神寶座的右邊。

「十字架」是一個代替的記號,是耶穌代替我們被釘在十字架,是「義的」代替我們這些「不義的」,是「不該流血的」替我們流血,是「不該死的」替我們死,是「不必埋葬的」替我們埋葬…這是救贖的福音。因祂替我們流血,我們罪得赦免,因祂替我們死,使我們能夠免受死的刑罰。

然而現今許多教會所傳講的福音,並不是全備的福音,而是一半的福音,為何說是「一半的福音」呢?

因為雖然我們已經信主了,卻仍然活在痛苦中,只因立志為善由得我,行出來由不得我,我們的肉體裡還是沒有良善,真是苦啊!誰能救我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保羅在加拉太書裡告訴我們,全備的福音乃是「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加2:20)因為唯有這樣,我們的一舉一動才能有新生的樣式。其實我們的問題不只是罪的問題,而是我個人的問題,因為在我裡面沒有良善,在我裡面有肉體的邪情私慾。

所以保羅才說:「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 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加5:24,6:14)

當我們思想十字架上神的羔羊之時,除了思想祂替我們釘十字架之外,更要看見我們與祂同釘十字架。所有救恩都是耶穌基督做成的,我們只是坐享其成而已,所以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和我們的家人都能得著這全備的福音。

(本文編輯整理自周神助牧師「禱告大軍」系列〈神羔羊與我〉)
繼續觀看「禱告大軍迎接復興」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