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擴張的循環

身為美國川普總統策略與信仰顧問之一的蘭斯.瓦納(Lance Wallnau)博士提到,要進入神的呼召與命定的過程,猶如登一座山。神帶我們登山的方式,永遠不是直接往上爬,而是走彎曲的山路,一圈又一圈向上爬,才能抵達山頂…

蘭斯.瓦納博士提出了關於「匯集」(convergence)這個字的意義,所強調的是進入神呼召我們的命定中。「匯集」是恩賜才幹及所學習的技能,有一個彙整、匯流之處,且所領受的啟示與眼見,會在此進入成熟的階段;雖然神所預備的命定是大的,但一開始我們的容量卻是小的,而神則會透過各種環境不斷的擴張我們;我們的人生正像是登山的循環,每走一圈腳步會越走越快,高度和視野逐漸提升,生命也被不斷擴張。

登命定的山有四個必經階段 :

一、夢想(Dream):首先神透過先知性預言或其他啟示,使我們領受夢想。

二、艱難(Distress):領受夢想後下一個步驟就是苦難與艱難,因為神要在矛盾衝突中擴張我們的境界。

三、成長(Development):到了成長期,我們要學習操練新的事情。

四、實現(Demonstration):最後當夢想實現時,開始得著了冠冕。

這是夢想到實現之間必須走過的階段,並且會有三次到至五次的循環。

出埃及記中提到,約瑟的一生有四個階段。首先,約瑟作了一個夢,夢到將來要作王掌權;第二個階段,約瑟的哥哥們將他丟在坑裡、又賣到埃及。第三階段,約瑟成為波提乏的僕人;而最後一個階段,約瑟被提升為埃及宰相治理全地。我們同樣地在大衛的人生裡,也可以清楚看見這四個階段。在你的人生中,可以看到這個生命擴張的模式嗎?一般人喜愛先知為自己發預言,總是希望這模式是從夢想直接到實現,但神卻要帶領我們經過這四個階段和循環,才能進入「匯集」,完成神的呼召與命定。

專精

當神告訴我們一個偉大的命定,其實我們並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雖然興奮,但往往此時卻是無能為力,因為根本不知道於自己正處於「無知」的狀態,這通常存在於潛意識中。在認知裡,總覺得自己會完成這個命定,然而卻在這種狀態下跌得鼻青臉腫。在一個要完成命定的人身上,這個階段是免不了的。雖然無知卻很熱情,如同孩子般,一股腦想做各種嘗試與冒險,但碰到窒礙難行就退縮了,也知道自己並不那麼行。

意識到自己無能也不懂之後,就需要教練的幫助。通常在第一階段,明智的教練不會告訴我們該怎麼做,一定要等候,直到我們回過頭來,明白自己確實無能,才預備好要聆聽指示。在這個關鍵的關卡,也就是真理臨到的那一刻,在挫敗與失望中培養的謙卑品格,讓我們發現到底應該怎麼做。在每一個領域中,不只要學習技能,並學習如何在紀律中做得好、做得完全。

就在你覺得已經專精,得以完成這循環後,神又會讓你領受新的預言,新的夢想會臨到你,進入另一個新的循環。再一次重覆上個循環同樣的心情,走一樣的路。就像婦人生完孩子,因為孩子出生的喜樂會沖淡生產的痛苦,不久後會忘記產痛,再次進入懷孕的新階段。

在基督身體中,有80%在第二、第三階段卡住,只有20%的弟兄姊妹會真正的堅持走完這過程。百分之百的人都會走過苦難的過程,只有20%的人會堅持走完,那些被呼召的,成為被揀選的人,是因為他們忠心,那些忠心的人最後會進入匯集的階段,這就是進入呼召命定的密碼。

(本文摘自蘭斯.瓦納博士《職場七山》系列)
繼續觀看 特會精選「職場七山論壇」相關信息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