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救恩確據就不怕犯罪?

聖經說:「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沒人好到足以靠善行蒙悅納進入天國。這是否表示得救後,我就不會犯罪呢?並非如此。聖潔神如何赦免我所有的罪,並視之為合理呢?既然祂是聖潔的,我是罪人,神如何視之為合理呢?

在探討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必須要再重新思想,聖潔神是如何赦免我的所有罪?神藉由差遣祂的獨生子 ─ 三一真神的聖子耶穌,在十架上成為活祭,流出寶血贖清全人類所有的罪,從最早的亞當到世上最後出生的人。

而聖潔神是如何使我們罪人稱義?因為耶穌已經付清我們的罪價。當你我向祂認罪,就得以稱義。我們認罪是基於相信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在十架上受死,祂替我們贖罪,因此當我向祂認罪,接受祂為救主,我就在神面前得以稱義。

因此,當你信主得救,就永遠得救。你如何得救?藉著耶穌所流的寶血。你如何維持得救的身分?藉著耶穌所流的寶血。一旦我信靠基督為個人救主,就無須質疑救恩。

神又說:主所愛的,祂必管教

那麼,基督徒得救後又犯罪,神會怎麼回應呢?是不是基督徒犯罪後只要認罪悔改,就不用付出任何代價呢?反正耶穌已經在十字架上為每個基督徒付上代價了!

在希伯來書中有提到:「你們又忘了那勸你們,如同勸兒子的話,說…」,「我兒(或女兒),你不可輕看主的管教,被祂責備的時候也不可灰心,因為主所愛的,祂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來12:5)

意即,當你犯罪,神就會出面。原因很簡單,罪與你神兒女的身分不符,有人說:我得救後還能犯罪嗎?你能這麼做,但是你的天父必責備並管教你。

神的管教或責備的類型,端視罪的屬性及犯罪多久而定。當信徒(並非未信者)悖逆神,神會依據罪的屬性、持續犯罪多久,及犯罪的程度,給予適度的管教或責備,沒有人能躲避罪的後果。

若有人得救後卻悖逆神,必有管教臨到。事實上,我們都是得救的人,若你尚未得救,就跟你無關。神會容許你活在罪中,因為你尚未得到寶貴的救恩。

聖經說:「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來9:27)若你沒有接受基督就死去,你就與神永遠隔絕。當你信靠基督為救主,便得著永恆的確據。悖逆祂,必受管教與責備。然而,神管教的目的不是要使你滅亡,而是拯救你及使用你,因為你是主所愛的。

(本文摘自查爾斯‧史丹利牧師信息〈關於永恆確據的信念〉)

繼續觀看「人生信念」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