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祂的約

詩篇105篇是一篇詠史詩篇,它同時也是一篇讚美的詩篇。詩人透過對歷史的陳述來提醒神的百姓關於神在過去為他們所施行奇妙的作為和一切的奇事,讓我們一同思想這些經句,並再次思想神所給我們的恩典,對神產生正確的信心和準確的回應。

在詩篇105篇8-10節說:「祂記念祂的約,直到永遠;祂所吩咐的話,直到千代──就是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向以撒所起的誓。祂又將這約向雅各定為律例,向以色列定為永遠的約」神記念祂的約,這約是賜給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和他們的後裔,這是神和他們所立「永遠的約」。

在11節記載了這個約的內容:「我必將迦南地賜給你,作你產業的分。」這是神當年應許亞伯拉罕的,就是記載在創世記12章1-3節,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當亞伯拉罕照著神的吩咐,將他所有的一切都帶往迦南地去,他們到了那地,神就向他顯現,再一次向他應許說:「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

在詩篇105篇12節說:「當時,他們人丁有限,數目稀少;並且在那地為寄居的。」神應許了亞伯拉罕和他的子孫要將迦南地賜給他們,但是當時是迦南人住在那個地方,他們的人口眾多,不是這個外來的家族所能夠抗衡的,他們在那裡就好像是寄居者。13節說:「他們從這邦遊到那邦,從這國行到那國。」這是說明了在那個時候他們還沒有自己的地方,只是逐水草而居、過著遊牧般的生活,一直到了亞伯拉罕的妻子撒拉去世,亞伯拉罕才為他買了一個墳地。根據創世記49章所記載的,後來亞伯拉罕和他的妻子撒拉,以撒和他的妻子利百加,還有雅各和他的妻子利亞都埋葬在那裡。這是他們的第一塊地、但卻是一塊墳地,他們還沒有完全得著神所應許的地,但是神記念祂的約,神不會忘記祂所應許要給他們的!

在14-15節說:「祂不容甚麼人欺負他們,為他們的緣故責備君王;說,不可難為我受膏的人,也不可惡待我的先知。」他們雖然還在四處遊牧、還在等候神的應許成就;但是在這個過程中,神親自與以色列的列祖們同在,為他們的緣故責備那些難為他們的君王,使這些人看見神明明與他們同在、不得不承認他們是蒙神所賜福的人!

親愛的弟兄姊妹,神記念祂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和他們的後裔所立的約,神也記念祂與我們所立的約。在希伯來書九章15節說:「⋯⋯叫蒙召之人得著所應許永遠的產業。」又在歌羅西書一章12節也說:「又感謝父,叫我們能與眾聖徒在光明中同得基業。」

這是神所應許要給我們這些蒙祂恩召、成為祂兒女的人。讓我們堅信祂是守約、施慈愛的神,祂必定會記念祂與我們所立的約,直到永遠。


讓我們一起來紀念祂的約,並且作出回應的禱告:

  1. 為著神記念祂與祂的子民所立的約來感謝讚美祂!
  2. 為著神記念祂所立的約、真實的與我同在來獻上感謝!
  3. 求主加添力量、讓神的應許可以成就在祂兒女的身上。
(本文摘自郭明昌牧師〈紀念神的約〉信息)
繼續觀看「寧靜時分」系列

1 comment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