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神悅納的禱告必得賞賜

你喜歡禱告嗎?你的禱告生活如何?朋友,你是否曾經歷過禱告的賞賜呢?查爾斯‧普萊士牧師要從主禱文和你分享,一份蒙神悅納的禱告,必得賞賜。

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阿們。

─主禱文(太6:9-13)

禱告賞賜一:禱告引領我們與神相交

這是神所賜極大極美的特權與賞賜,也是聖經第一次暱稱上帝為「天父」,耶穌教導我們禱告一開頭就稱祂「我們在天上的父」,十足親密。聖經說上帝只有一個兒子,祂是「父的獨生子」,約翰福音三章16節:「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 因著耶穌與天父的關係,我們也與天父有了關係。

保羅在以弗所書裡所說,「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弗1:5),主耶穌基督的父,成為我們的父,只因我們在基督裡被神收養,得享祂兒子的名分,所以當基督成為你的救主,上帝就成了你的天父,這事好得無比。當我們以兒子的身分,來到天父上帝面前,就能親近祂,與祂密切相交。

禱告賞賜二:禱告使我們與神心意相同

與神相交的關係,讓我們的心意能夠與神相同。禱告要校準我們的意志,與神一致。禱告並不是在神與我的意志當中,找到中間路線,僥倖地希望上帝來配合我,而是我要校正自己,與祂的旨意和目標一致。

也就是說,禱告是要調整我,來符合神的心意。當我認識祂,就能信得過祂,既然信得過祂,我就能說:無論代價為何,我願遵從祢旨意。因此,禱告一定要先與神有密切的關係,不能抄捷徑,我們無法直接遵行神的旨意,卻不認識祂、不知道祂的心意是什麼。

禱告賞賜三:禱告領我們進入神的供應

主禱文下半段自11到13節,是三項個人的禱告請求:「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這包含身體、靈裏和道德需求。

馬太福音第六章34節,耶穌說:「不要為明天憂慮。」「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代表這些日常的需要,是我們可以向神祈求的。

基督徒生命有個很美的特質,那就是知足。保羅寫信告訴提摩太說:「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提前6:6) 當我們禱告向神祈求日常的供應,也正是向神表示,「我很知足。」

 

我們暗中、真心的禱告,必定獲得天父的賞賜。這賞賜就是能夠與神相交、進而與神心意相同,得著神的供應。看哪,這是多美的賞賜!這賞賜也讓我們能夠成為別人的祝福。

開始每天花時間禱告、與神獨處,你將得著與神更深厚的相交、更滿足的甜蜜默契,一起來禱告吧!

 

繼續觀看「活潑真道」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