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屬靈上的失憶」為你惹來大麻煩

曾是信心之父的亞伯拉罕,也曾在「信心」這事上跌了一跤…

從神領受呼召的亞伯拉罕,信心滿滿的出發,卻在迦南碰到一個大釘子:饑荒。他決定下到埃及,並且盤算著要如何在此地生存,想來想去,唯一想到的辦法竟然是犧牲自己的妻子。「將近埃及,就對他妻子撒萊說:我知道妳是容貌俊美的婦人,埃及人看見妳必說『這是他的妻子』,他們就要殺我,卻叫妳存活。求妳說妳是我的妹子,使我因妳得平安,我的命也因妳存活。」(創12:11-13)

那位曾經兩度築壇獻祭、得應許要作多國之父的亞伯拉罕,現在卻計畫要用妻子換取自己的活命。發生了什麼事?

忘記應許   惹禍上身

上帝明明給亞伯拉罕上好的應許,保證他的後裔會成為大國,還會賜福給他。如今,他卻像失憶一樣,照著自己的盤算橫衝直撞,去了不該去的埃及,又在法老面前說大謊。

亞伯拉罕有信心的回應呼召,卻在困難前忘了神的保證,開始怕人、怕環境、怕惹禍上身。這種「屬靈上的失憶」會帶來滾雪球般的負面效應,因著恐懼違背神的旨意,製造出一堆問題。由此可見,只要有一個時刻沒有抓住神的應許,就沒辦法在不順利的時候繼續遵行神的旨意。

不順服神  會步步錯

走錯一步,很容易再走錯第二步。離開神的旨意,下一步怎麼走都沒有意義。

亞伯拉罕的計謀看似成功了!法老為了撒萊的緣故,沒有為難亞伯拉罕,還賞給他許多牛羊、僕俾。然而,上帝的公義不會坐視不管,只求自保的決定,一定會造成旁人的傷害。「耶和華因亞伯蘭妻子撒萊的緣故,降大災與法老和他的全家。」(創12:17)上帝降下「大災」,原文是指多個災難。法老責難亞伯拉罕,差點連國家都弄得天翻地覆,他對亞伯拉罕說:「帶走你的妻子,不要再回來。」

用信心抵擋恐懼

忘記應許,就會從一個小坑掉進另一個大坑。亞伯拉罕的經驗告訴我們,當處在饑荒的迦南地,我們要想起神的應許,以信心抵擋恐懼,時時築壇求問上帝;倘若我們已經走到埃及,就要順服上帝的時間,不可犯罪,對罪的讓步只會惹禍上身。

神應許亞伯拉罕的後裔會成為大國,當時看來的天方夜譚,如今卻切實成就,祂對我們生命中的應許也是如此可信可靠。緊抓應許,才不會落入恐懼,乃至鑄下大錯。

(本文摘自查爾斯‧史丹利牧師《信心的抉擇》)
video
play-sharp-fill
繼續觀看「生命的觸動」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