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抱正面思想,是神蹟的開始…

神蹟的思想,是神蹟人生的鑰匙。聖經告訴我們,要懷抱神所賜的正面思想,我們的命運就會改變。要有神蹟的人生,就從改變思想開始。

每一個人的人生都能經歷倍增的神蹟,如果我們願意按著聖經教導的法則,經過五年、十年,必會為我們的生命帶來突破和改變。

建立正面的「思想」

神蹟的思想,是神蹟人生的鑰匙。我們要有神蹟的人生,就先要有神蹟的思想!

趙鏞基牧師曾說:「人類能在耶穌基督裡,按著祂的思想,來治理自己的命運跟環境。」趙牧師是位經歷最大、最多神蹟的人。從他人生經歷,告訴我們一個重要的法則:思想會決定你的命運。所以他說:「我們要在心靈的天空裡,懷抱神所賜的正面思想、信心、夢想和言語,我們的命運就會改變了。」

「思考方式」具有兩種,正面的「思考方式」和負面的「思考方式」,不同思考方式會產生兩種不同的結果。如同樣面對巨人歌利亞,以色列人心裡充滿恐懼,想的怎樣不會被殺,其結局失敗是註定的。而大衛呢?內心充滿信心跟勇氣,他曾經歷上帝的幫助,後來也依靠神做了超越自己能力的事。

此外,在新約聖經五餅二魚的故事中,耶穌在曠野對五千人講道,天色已晚,就對門徒說,你們給他們吃。當耶穌講完,門徒卻有兩種回應,這也代表著兩種的人生態度、兩種思想。每一個思想、行動、反應,都代表著內心真正想法。

第一種是腓力的回答,稱為「我不能」思想,是一種是抱著消極態度的人。這樣的人,總能找到很多不可能的藉口,所以他們生命裡,總是充滿了消極、負面和不可能。腓力的思想模式,使得他生命中不會有神蹟;耶穌難道不知道要提供五千人吃飯的問題,已經超過門徒的能力,為什麼還要這樣做?所以聖經說,這是耶穌要試驗腓力,知道我們是怎麼想的?

第二種回應是來自於安得烈,稱為「我能」思想。抓住每一個可能的機會,並積極促成了神蹟的實現。雖然以人的眼光來看,或許有點可笑。但他正面的思想,想到的,不是讓五千個人吃飽的困難,而是我能夠做些什麼。

讓我們學習安得烈的思想模式,用積極正面的行動,把五餅二魚帶到耶穌面前,獻上自己所有的、做好自己能做的,剩下的就交给上帝吧!

有一本書上說,一流的人找方法,末流的人找藉口。而找藉口的員工,是單位裡最不受歡迎的員工;找方法的員工,是最受歡迎的。安得烈是一個找方法的一流人,一定是所在崗位裡最受歡迎的員工。你是所在位置上受歡迎的人嗎? 

獻上自己僅有,千百倍增

我們都相信上帝的偉大,可是卻不一定相信,上帝要使用我們做大事。為什麼我們沒有神蹟,是因我們失去了一顆「願意的心」,像那一位把最後一點油、一點麵,分給以利亞的窮寡婦,那一種孤注一擲的信心和勇氣。我們常只想緊緊抓住手中有的五餅二魚。

當以色列三年沒有下雨,遍處都是飢荒,以利亞到來到一位寡婦家中,對她說,「妳做個餅給我吃吧!」寡婦說,「我們就只剩下最後一點麵和油,做完最後一餐跟我的兒子吃,吃了,我們死就死吧。」以利亞說沒關係,「妳先給我吃,罈內的麵、瓶裡的油,必不減少。」結果這個窮寡婦,得到了意外的豐富。

雖然我們獻上的只有五餅二魚,最後一點麵、一點油,上帝要使它百倍、千倍擴張。我們要用信心領受:「罈內的麵果不減少,瓶裡的油也不缺短,正如耶和華藉以利亞所說的話。」(王上17:16)

(本文摘自劉群茂牧師〈倍增的恩賜〉)

 

繼續觀賞「道在人間─華語講員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