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和「偶像」之間的距離

戲劇、網路遊戲等各樣流行文化當道,成為許多人娛樂消遣的選擇,但你知道嗎?若是你花在思想某樣東西或某件事的時間,超過思想神的時間,那麼,它可能成為你心裡的「偶像」,攔阻你來到神的面前……。

「偶像」的基本涵意,是指心中的想像(image),英文聖經經常翻譯成「像」(image),而非「偶像」(idol),偶像就是一種形像或是想像。這裡要提供幾個辨識的方法以及拜偶像會帶來的結果,來提醒大家。

自作聰明

若你心裡有偶像,就會為了想要滿足它開始盤算如何犯罪。「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羅13:14b) 但事實上,我們常找藉口去滿足肉體,再設法掩飾,因為我們心裡有偶像。有位女士為此找我協談,我直接問她「你很清楚這就是罪吧?」但她這樣回答我:「我事後會求神原諒。」這就是自作聰明,濫用神的恩典。

疏離(estrangement)

好在以色列家的心事上捉住他們,因為他們都藉著假神與我生疏。」(結14:5)這節經文在希伯來文的原意是,「已婚婦人和別的男人同居行淫。」耶穌是我們的丈夫,我們已經嫁給神,在這節經文中,以色列家代表神的百姓,他們嫁給神,卻跑去跟偶像同在。「罪」,就是靈裡淫亂,背著神去行淫再偷溜回來,以為神不知鬼不覺,這就是罪,是偶像的詭計,要讓你與神疏離。

屬靈的耳聾

聖經裡提到,「但你們的罪孽使你們與神隔絕;你們的罪惡使他掩面不聽你們。」(賽59:2),人無法聽見神的聲音,首要的原因就是罪,當我們開始遠離神,就聽不到祂的聲音;罪還會造成一個結果,「以為」是聽見神,但其實是偶像背後的邪靈在說話。有次我輔導一位外遇的丈夫,他和外遇的對象會一起禱告讀經,他說:「神也會對我們說話。」我說:「別傻了,你被騙了,那是邪靈的聲音,不是聖靈。」希臘人用Hypo-crites(偽裝者)來稱呼演員,Hypo意指「底下」,crite意思是「說話」,當時演員都戴著面具,假裝是面具的人,在面具底下說話,所以hypocrite(偽裝者),意思就是躲在後面說話的人,當我們心中有偶像,就會開始偽裝。

罪的代價 神的恩典

「懲罰」跟「罪孽」是同一字,「罪孽」的意思就是「罪的後果」,也意味著「罪的刑罰」。要知道,罪惡的影響力可以禍延子孫,直到三、四代;凡有犯罪的都有受罰,神在聖經如此強烈譴責人犯罪,不是因為不愛祂的百姓,而是太愛他們了,祂知道罪的結局是什麼,有一條路人以為正,至終成為死亡之路,所以祂想盡辦法要阻止我們犯罪。

如果你覺得心裡有個東西,但你不認為是對神不忠,你不認為自己會越陷越深,那極有可能是偶像在蒙蔽你的心。求神光照你,對你說話,一旦你向神認罪悔改,心中必定會充滿喜樂。

(本文摘自羅伯特‧莫里斯牧師《神的計劃》信息)
更多收看「蒙福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