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對神的愛,從敬拜開始

也許對你來說,大聲敬拜有時會讓你感到難為情,你不是不愛神,但你的個性並非如此。然而,你知道嗎?「敬拜」不只是大聲歌唱,而是一種表達出來的愛,透過敬拜,就是在表達我們對神的愛。讓我們學習如何藉著敬拜,更深進入神的同在…

敬拜是天性

要知道,人受造就是為了「敬拜」。敬拜是天性,所以問題不在於你會不會敬拜,而是敬拜的對象是否正確,因為我們天生就會敬拜。有些人唱敬拜歌時只是在唱歌,卻沒有在敬拜,嘴巴在動,心卻跑得老遠,那不是敬拜。「敬拜」不是單單稱頌神,稱頌是敬拜的一部分,那不是敬拜的重點,敬拜的定義是「表達出來的愛」,如果有愛不表達,就不是敬拜,如果表達的不是愛,那也不是敬拜,敬拜就是向神表達愛,你受造就是要從神領受愛、表達愛,所以敬拜的背後就是愛、來表達對神的愛。

敬拜是我們受造的目的

舉婚姻為例,若你不曾向配偶表達愛,那你們的婚姻生活一定不怎麼理想。男士們,你不能跟太太說,「我三十年前就說過我愛你了」、「我若變心會告訴你」……,那是行不通的。愛必須表現出來,愛是彼此交心,有給予也有索取,愛是相互的。

神造我們在園子裡,就是要與祂相交、同行、交談,但罪入了世界,人墮落後,他們每次與神對話都是處於被動,「亞當又與妻子同房,他就生了一個兒子…那時候,人才求告耶和華的名。」(創4:25-26)直到以挪士時代,人才開始敬拜神。別忘了,與神相交、敬拜神,這才是我們受造的目的。

敬拜就是表達對神的愛       

愛需要交流,女人比男人更擅於表現愛與情感交流。有份研究報告說,女人學習溝通的方式主要透過「聽」與「說」,但男人溝通是「看」和「做」。耶穌所帶領的十二個門徒全是男人,所以祂怎麼表達愛?「學我的樣式」(見太11:29) ,看耶穌怎麼做,然後跟著做,祂這樣訓練著門徒。

由此可見,男士想要表達愛,不一定和女性採用同樣的方式,不見得要熱情的「聽」與「說」。因為神造男人,就賦予男人獨特的愛與溝通能力,有別於女性。因此男士們,如果你喜歡樹林,你就去吧,看到旭日東升,跟神對話,聚會時來敬拜祂,早晨敬拜祂,夜晚也敬拜祂,敬拜就是表達對神的愛。

敬拜讓我們與神更親密

當我們學習向神表達愛,我們必會活在祂的同在中。也許你個性內斂,不像其他人,你不需要改變個性,但是要學習向神表達愛,這就是「敬拜」。當我們向神表達愛,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就會提升,就像夫妻的感情,這會使關係更加緊密,我們會因此與神更加親密,這就是「敬拜」的意義。

(本文摘自羅伯特‧莫里斯牧師「與神同在」系列─〈敬拜的真諦〉信息)
繼續觀賞「蒙福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