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職場良好人際關係的重要三招

職場如戰場,人與人之間存在著利益關係,當遇到不合意時刻難免有摩擦,然而沒有人天生就想樹立敵人,而地球是圓的,在這家公司還沒學好的功課,到了下一家公司仍舊要繼續學。想要擁有良好的職場人際關係?學會這三大招,相信能更開廣你我的職場生涯。

第一,要學習接納人

不是要求對方改變,而是照對方的本相以及個性,來「互動和接納」。聖經鼓勵我們要彼此接納,因基督就是按著我們的本相來接納我們 ,耶穌並沒有等我們罪都解決了,再來接納我們,祂是按照我們的本性,按照我們原來的樣子,就這樣接納我們了。耶穌祂如何做?祂喜愛與罪人、稅吏以及妓女在一起,耶穌所看的,不是他們的罪,而是他們生命的本質,一種完全的接納,因此,基督怎麼樣接納我們,我們也要彼此接納。

第二,多說正面積極,肯定、感謝的話語

在整個台灣社會的氛圍裡面,是很少肯定、感謝的元素在裡面的;公司若某一個同事或部門,犯了一點點錯,常在會議就指責來指責去,產生負面文化,也會影響公司在人事上的管理。人與人的相處方式不是互相寬待,而是負面消極。因此,我們需要改變態度,轉換一種氛圍,多說肯定、鼓勵、感謝的話,當我們說出這樣正面積極的話語,能幫助人有信心以及增加自我價值感,神會幫助我們,成為撒下鼓勵種子的人。

第三,要選擇饒恕

當團隊合作時,人與人之間難免會有摩擦、受傷,我們很難選擇饒恕,但神祂用自己為示範,讓我們先被饒恕,因此我們可以學習「選擇饒恕」,神無限的寬容我們、原諒我們,神說我們也要原諒、寬容那些得罪我們的人,只有上帝的兒女,做得到這件事情。當我們給予、分享我們的時間、愛心、資源,以及饒恕他人的時候,就是最像神的時候。聖經中的但以理、約瑟,在外邦的世界中,遭遇許多挑戰,但他們知道,一切所做是為神做,他們生命純正、誠實,神就與他們同在。

沒有人能夠撼動上帝的兒女,這是相當重要的,我們要對神有這樣的信心,所以要勇敢地起來,經營職場、公司以及團隊的關係,用這三個秘訣接納人、鼓勵人、寬恕人,建立起良好的職場文化,當我們在目前的環境中學好該學的功課,生命更成熟,神必定會帶領我們進入下一個階段。

(本文摘自蕭祥修牧師《在職場為主作見證》信息內容)

繼續觀賞「道在人間─華語講員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