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迷思!其實這些方式都不能解決你的疲乏

你對生活或環境感到疲乏嗎?如果你覺得是因為環境讓你如此疲乏,那麼就算換成另一種環境,情況也不會更好。因為並非環境讓你疲乏,而是你面對生活的方式、態度,讓你感到疲乏。若想有效解決疲乏,必須用對方法。不只「治標」,還要能夠「治本」。

換生活或改變環境無用 疲乏仍舊存在

沒有人從不感到疲乏。如果你覺得只要換個環境,或是換一種生活,情況就會改善,那你就錯了!神說,你需要改變的是你的態度。你不能掌控世界或環境,但在這件事上你有完全的掌控權,你可以決定――「我要保持一個好的態度」,我們需要禁止仇敵掌控我們的態度,要確保是神在影響我們的態度。

有效消除疲乏的祕技

以賽亞書40章 28節:「你豈不曾知道嗎?你豈不曾聽見嗎?永在的神耶和華創造地極的主,並不疲乏也不困倦。」只有一位是永不疲乏的,那就是神。「祂的智慧無法測度。」試圖去理解神是沒有意義的,因為神是超越我們所能理解的。

你可以省下許多的疲憊和困惑的時間,只要你不再試圖「把每件事都想通」,而是用像孩子般單純的「信任天父」,來取代理性分析。「我雖然不明白,但是我願意信靠神。」「我不知道神要做什麼?我也不知道祂何時要做?但我知道他一定會做一些事。」將這種思考模式在腦裡深植扎根,需要反覆練習,甚至開口大聲宣告,這樣更能增添力量。

上帝應許我們,「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真正讓我們精疲力竭的原因:是因為我們靠自己的力量去做。當我們再試圖把每件事想通,而願意花時間來尋求神,我們的生命將會變得何等有力!我們絕不會再擅自去做任何大事,而是在那之前,先花時間等候神,讓自己被聖靈重新充滿,並且再度更新。這會為你省下許多其他的時間,不再感到疲乏無力。

(本文摘自喬依絲‧邁爾牧師《疲乏的藥方》)

豐盛人生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