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偶就像一個5層的金字塔!越底層越重要!

擇偶有五個不同的層次,就像是一個金字塔,在這個金字塔的最上端,也就是我們通常在找對象時,最先會注意到的部分:外表,可是當我們在擇偶的時候,千萬不能夠只有看對方的外表,還需要看第二、三、四、五個層次!

擇偶有五個不同的層次,就像是一個金字塔,在這個金字塔的最上端,也就是我們通常在找對象時,最先會注意到的部分:外表,外表包含著長相、身材、氣質…等等,可是當我們在擇偶的時候,千萬不能夠只有看對方的外表,還需要看第二個層次:背景,也就是所謂的學歷、家世背景、能力或者公司裡面的頭銜…等等,然而,更進一步的,第三個層次:個性,譬如,對方是屬於風趣幽默、熱情的或者內向文靜的人,第四個層次:品格,品格與個性事實上不太一樣,舉例來說,誠實、正義感都可以算是一個人的品格,而最後一個層次則是:價值觀跟信仰。

當我們在認識人的時候,往往都是從金字塔的頂端開始,由上到下的認識,我們通常都先看到一個人的長相、外表,緊接著發現對方的家世背景和能力,再接著發現對方的個性很迷人,才會發現對方的品格,最後才會了解到彼此的信仰跟價值觀。

其實當我們越往下走的時候,就會越發現一件事情,那就是越需要花更多的時間才能夠了解對方,因此,相對來說,越往下,也越是關鍵。因此,很多時候我們會發現,當兩個人在一起之後,出問題的原因,往往不是因為對方的長相,而是個性或者對方的品格,甚至是兩個人的價值觀差得太遠。

點此觀看《共享觀點》 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