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興起─寇紹恩牧師生命見證

從生死關頭走出來,寇紹恩牧師藉著細細分享自己在病痛與無助中走過的心路歷程,看見那可信、可靠的主,讓他重新興起了生命的盼望…

過去這五年的時間裡面,我都在生病,一直病了五年。其實我55歲時發現得了心臟病,四年之後,又發現得了癌症。這些東西對我來講,是一個很辛苦的一個歷程,我覺得那個辛苦,還不只是身體上在治療的過程;有時候會對自己很失望,那時候我才55歲。

55歲應該對一個男人來講,應該是我可以更多地被神用,我可以為主做更多的事,可是我就開始生病了,一直生病。

生命中「留級」的歲月

在生病的過程裡,其實是很不快樂,甚至有時候是十分絕望的。我記得那年發現得心臟病時,醫生就罵我,跟你講過多少遍了,你一定要運動,你要運動!然後他就跟我講,第一要運動,大家都知道我從小運動就不在行,是連竹竿都爬不上去的。接著他跟我說不可以吃宵夜,這件事對我來講太困難了,宵夜真的是…我常常白天忙到沒有時間吃飯,所以到晚上去大吃一頓,是很快樂的事,然後我又愛吃火鍋…但醫生跟我說這些必須為了健康的緣故,都是我不能做的。

在聽醫生警告了之後,我跟自己說,不行!我這麼年輕!我渴望可以更深的服事神,可以跟隨主。所以我就跟神說,好!我就真的去運動了。我買了好大一台的跑步機,認真地跑了一年,每天跑,跑得滿身大汗;然後真的一年,我都沒有吃宵夜,一年內我都沒有吃火鍋…你知道這兩件事比跑步對我來講更難,但我都很認真的執行了。然後一年這樣生活之後,我卻又第二次住院了,第二次還裝更多一點支架,裝得更多。

那種挫折感就是,你第一次說,是因為我不愛惜身體,不運動、亂吃東西,第二年,我也運動了,也不吃宵夜了,也不吃火鍋了,結果卻……。那種感覺像是學生不愛讀書,又蹺課、又作弊,做了許多不對的事,然後留級了,很慘;第二次,我痛改前非,再也不蹺課了,每一個考試都非常認真念,但是念完之後,第二年,還是留級了。

這到底是要怎樣呢?那真的是很深的一個挫折。但是在那個挫折當中,我也學一件事情,就是我跟主說,主啊!我把我自己交在祢的手中,我的盼望不是在我有沒有運動,有沒有吃不該吃的東西;我的盼望是什麼呢?我的盼望是主啊!我的生命在祢的手裡。

看見生命中的最在乎

第一次在手術台上時,我就跟主說,主啊!我很感恩,謝謝祢讓我可以在34歲時進到教會,成為一個全時間事奉的人,這幾十年時間裡,經歷神很多的恩典,有時候我會認為,如果我要是現在就到主那裡去,我真的很感恩。但我心中卻有一個唯一的遺憾,是什麼呢?因為我很愛我的女兒,我女兒還沒有結婚,那個時候她才19歲。我就跟主說,主啊!我每次證婚的時候,看到那個爸爸牽著新娘這樣走進來,我都在想,如果有一天,我牽著我女兒走進這個禮堂,不知是怎樣的情景?我猜我女兒不會哭,她可能挺開心的,但是是我會哭,會哭得很慘、哭得很辛苦。我就想說,是的!我很渴望我這一生可以牽我女兒進禮堂。

但是當我躺在手術台上時,主突然讓我看見一件事:其實誰牽她進禮堂,與誰牽她出禮堂,到底哪個重要?她嫁給的那個人,把她牽出禮堂去要過這一生的人,其實比較重要。對!很多事情,我以為很在乎的事,但是當你站在生死一線間時,你才會發現什麼是你真的在乎的。我本來以為我非常在乎我可不可以牽女兒進禮堂,但是後來發現那個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情,她的一生有神在她的生命當中,就算爸爸不在了,她的阿爸父在。

渴望看見主的榮耀

那時這段經文是我裡面一個很大的盼望,「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祂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以賽亞60:1-2)於是我跟主說,我這一生渴望看見祢的榮耀,我這一生非常渴望看見祢的榮耀,我要看見祢在這末後的世代裡、在教會中彰顯出榮耀來。

我從小在教會長大,常常聽別人講說,教會就是小群、是弱勢,我們在台灣的比例人數很少,但是我跟主禱告說,主啊!我的神是這樣一位至大、至聖、至榮的主,為什麼我們這些跟隨主的人所在的教會,在這塊土地上卻是一個弱勢、小群,我渴望看見神的榮耀。我跟主說,我渴望五年之後,還可以再回到講台上來,傳講神的話語,跟弟兄姊妹一起敬拜神!我心裡面跟神說,這是我最大的一個期待,就是要看見主的榮耀。

我奉主的名祝福,今天讀到這篇文章的妳和你,能否對神有一個期待:「我要看見主的榮耀」。求主堅固我們的信心,因為主說,你若信,就必看見祂的榮耀;條件不是主做不做、不是主能不能,而是我信不信,你願不願意在神的面前跟祂說,主啊!這是我生命裡最寶貴的一件事,我渴望能見到祢的榮光─就是在有生之年,看見神的榮耀,看見神使教會興起發光,看見神使基督徒興起發光,看見神使你我的生命興起發光。

(本文摘自寇紹恩牧師《盼望興起》講道內容)

 

更多收看道在人間華語講員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