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上帝賜下新的祝福,不見得是你喜歡的包裝【 新酒要裝在新皮袋】

一切事物都在我們預期中發生,就是最大的幸福嗎?為什麼有時候就算獲得了想要的,可是很多狀況也彷彿不曾改變…讓洪百榕師母和你分享她的親身體會。

我和達民最小的兒子小寶,非常喜歡喝養樂多,但他每次直接拿罐子對著嘴巴喝時,總會灑得滿身。我就幫他把養樂多倒在杯子裡,結果他說裝在杯子裡的不是養樂多,堅持不用杯子喝。當下我真的想把小寶罵一頓,可是忽然心裡又有一個念頭:「我們大人何嘗不也是如此?!」有時候總覺得,神為什麼不照我們想要的方式,給我們想要的東西?但其實神給我們最好的,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耶穌在兩千多年前就有個新觀念:「沒有人把新布補在舊衣服上;因為所補上的反帶壞了那衣服,破的就更大了。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若是這樣,皮袋就裂開,酒漏出來,連皮袋也壞了。惟獨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兩樣就都保全了。」(太9: 16-17)

耶穌會如此比喻,是因為新酒如果放到舊皮袋裡面,舊皮袋已經失去彈性,但新酒會發酵,皮袋就會裂開。新的布還沒下過水,當你洗過衣服之後,補在舊衣服上的那塊新布會縮水,破洞就更大了!

所以,不要看外面,要從裡面看;不要看外在的容器,要看裡面裝的是什麼東西。

或許耶穌今天已經為你預備了一個滿漢全席,只是換了一個盤子,你就不吃、不碰了。不要因為看不見空氣,就否定它的存在,不肯呼吸。不要限制上帝的祝福,要敢於突破,上帝要給的絕對超過你所求所想。就在今天,踏出那一步,你會看見更新的祝福和恩典,充滿在你的生命當中。

(本文摘自宋達民牧師、洪百榕師母 《遇見祝福》 〈新酒裝在新皮袋〉
video
play-sharp-fill
繼續觀看「遇見祝福」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