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享受一個彼此需要、彼此相屬的婚姻

《聖經》〈箴言書〉裡對才德的婦人有一番說明,在寇紹恩牧師經歷了多年的婚姻生活後,對於「才德的婦人」也有另一番的體會…

《聖經》裡講論婚姻和家庭有很大一部份,是關於在婚姻裡男人的角色、丈夫的角色、女人的角色和妻子的角色。其中讓我印象非常深刻,「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他的價值勝過珍珠。她的丈夫心裡倚靠她,必不缺少利益,她一生使丈夫有益無損。」(箴 31:10-12)這位才德的婦人是很棒的妻子,她的丈夫不只在外面倚靠她,心裡也常常想到她。

每次我讀到這段經文,就會想到自己的妻子。在大部分外人眼中,我的工作比較容易被看見,但我心裡很清楚知道,我對妻子有很深的倚靠。

其實我的膽子很小,每到一個新的地方講道或演講,我會很緊張,常腦袋一片空白。即便我已經講道四十年了,還是會緊張。站在臺上,我第一個習慣,大概都會是看看我的妻子在哪裡,如果她坐在台下,我的心會立刻安定下來,然後可以很自在的說今天想講的內容。可是如果我發覺她不在,有時候我就會慌。男人有男人的角色,女人有女人的角色。我是一個喜歡打仗、衝鋒陷陣,成就一些事情的人。但當我在外面打拚的時候,其實我非常需要妻子成為我安定的力量。

如果妳是一位女性,我祝福妳在婚姻中,享受一個幸福的婚姻;妳知道無論丈夫在哪裡,做什麼事情,他缺妳不可。

無論男士或女士在婚姻中,都應享受一個彼此相屬、彼此需要的婚姻。因為婚姻是上帝所設立的,願我們可以在彼此需要裡得著滿足,享受上帝設立婚姻的美好。

(本文摘自寇紹恩牧師《遇見祝福》 〈給預備蒙大恩的女子〉系列
video
play-sharp-fill
繼續觀賞「遇見祝福」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