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的解答

你常在找生命的解答嗎?常常思考生命的起初與盡頭嗎?這不是一個簡單的問題,但卻有個最簡單的答案可以一窺永生的奧秘。

聖經說,有些人一輩子活在恐懼死亡的陰影下,他們成天想到死亡,無法好好過日子,而現代人用盡各種方法延長壽命,都因對死亡的恐懼。也有人說,我不擔心信仰的事,反正人死就和動物一樣化為塵土、一了百了。不,還沒有結束!聽仔細了,每個人都會永遠活著,你可能永遠活在神的同在裡,或是永遠與神隔絕。

聖經的「死」,不是一切的結束,而是指隔絕。人死後靈魂會離開身體,聖經說「離開身體與主同住」(林後5:8),「死」代表「隔絕」。靈魂死亡,是靈魂永遠與全能的神隔絕。

千萬不要自我安慰,以為死後一了百了,不需要再擔心,反正生命結束了,在世上有沒有信仰無所謂,只要好好享受人生,最後頂多滅亡而已。不,你會永遠活在某處,就算你不喜歡也沒辦法。在聖經中經常出現「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羅10:13)、「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祂從死裡復活,就得救」(羅10:9)。從哪裡得救呢?從滅亡之中,做出這樣宣告的人就能從死亡的恐懼得自由,不致滅亡。

永生的重要

在這裡,讓我們來告訴你永生的重要。「永生」不是從離世開始,常有人這麼說,墓碑上也經常這麼寫:「某年某日出生、某年某日死後進入永生……」這不合聖經教訓。

聖經指出,一個人的永生從信耶穌那一刻開始,永生不是從離世才開始,而是從接受耶穌那一刻開始,聖經的永生不只是生命的長度,更強調生命的品質。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永生是讓每天的生命提升到新的層次,你信靠耶穌基督成為救主那天,就是踏入永生的日子。「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林後5:17),在死的時候,我們進入加速檔,你的生命會繼續,並且變得更好,我們與主同活的生命延續下去,沒有任何中斷。

永生的關鍵

如果你想要不倚靠神而得到生命中的滿足,就好比緣木求魚,就算用各種經驗填補內心空洞,也依然行不通,就算用更多享樂麻痺你的疼痛,還是沒用。你真正尋找的是聖經所說的「豐盛、永恆的生命」,只有耶穌能給你這樣的生命。

葛理翰從1952年起,在報紙撰寫《我的答案》專欄,在全球各報刊登超過60年,在葛理翰逝世後,專欄刊出最後一篇文章,內容除了提到他滿心期盼神永遠的同在、天堂的榮耀以外,更提到,「我可以上天堂,不是因為我舉辦大型佈道或試著活出良善的生命,我能上天堂只有一個原因,多年前我相信耶穌基督,祂死在十架上讓我們罪得赦免,祂從死裡復活,讓我們得永生。」生命中最重要的事,就是確定自己透過聖子與天父建立連結,信靠耶穌基督為救主,一同進入永生裡。

(本文摘自大衛耶利米牧師《竭力追求認識神》信息)

 

繼續收看「特會精選」本季推薦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