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神的心意 才是一輩子的呼召

在歲末年初時,您是否想過自己一生的呼召為何?從聖經中大衛王的故事裡,我們或者可以找到這個問題的答案…

大衛王在位40年,在世時「遵行了神的旨意」,可說是最好的結局。聖經上是這麼說的,「大衛在世的時候遵行了神的旨意,就睡了,歸到他祖宗那裡,已見朽壞。」(徒13:36)儘管大衛王一生風起雲湧,但是他也曾犯下致命的嚴重錯誤。當人不再尋求神的心意,就會驕傲跌倒。

達到目標之後

大衛勇猛出征,當高山低谷的風霜成為臉上的刻紋,這位以色列王最大的戰場不再是塵土飛揚的泥土地,而是生命頂峰後的危機。

過了一年,到列王出戰的時候,約押率領軍兵毀壞亞捫人的地,圍攻拉巴。大衛仍住在耶路撒冷。…」(代上20:1)好不容易打了這麼多場勝仗,設定的目標也都達到,大衛天天睡到中午,起床就到陽台走來走去。這個失去生活方向的人,開始尋求正常生活外的刺激,於是他與拔示巴犯了姦淫,遭致一連串悲劇的發生。如果把目標與現階段的熱情視作人生意義,就很容易在季節轉換時卡關。卡關的生命,不小心就會犯罪。

真正的呼召

那麼,該怎麼辦呢?當人生失去熱情,解決之道並不是再次訂下目標,因為我們的一生會不斷完成目標,於此同時,人生的意義並不會改變。因此,不要將「目標」和「意義」搞混,前者不是呼召,後者在於與上帝的關係,唯有「尋求神的心意」,才是人生的終極意義。

當我們尋求呼召,神有明確的答案,也唯有祂能給答案。為什麼我在這裡?下一個階段要去哪裡?季節的轉換要在禱告中尋求。

先知哈巴古領受神的話以前,先到禱告室祈求默想,因為他知道沒有人能代替他親近神。「我要站在守望所,立在望樓上觀看,看耶和華對我說什麼話,我可用什麼話向祂訴冤。」(哈2:1)我們要以此學習,在禱告中沉澱,結果保證出乎意料。

當與神同在的滿足成為我們的快樂,渴望就會出現在我們心底。「又要以耶和華為樂,祂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詩37:4)上帝樂意向我們顯明祂的心意、向我們顯明一生精采的呼召,而我們只須不斷求問主:祢還要我做什麼?

(本文摘自羅伯特‧莫里斯牧師《我的生涯呼召》信息)
繼續觀賞「蒙福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