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多,就能尋見神?

重點不在於我們對神有多少頭腦知識,而在於我們是否專心尋求,神的良善、公義、慈愛,遠超過我們所能想像…

聖經多處記載,神何等渴望向人顯現。有的人會問,「那麼,沒聽過福音的人呢?難道他們就只能下地獄嗎?」倘若神不給人機會,就直接讓人下地獄,那祂就不是公義的神,然而,神是公義的,神說,「尋求我的,必尋得見。」重點不在於我們對神有多少頭腦知識,而在於我們是否專心尋求,神的良善、公義、慈愛,遠超過我們所能想像。

專心尋求神,不在於頭腦知識

神是良善的神,願意向每個尋求祂的人顯現,但是,神也是公義的審判者,若我們想要尋見神,就必須遵循神所設立的規則。神設立的規則是什麼?就是「尋找就尋見。」耶穌在登山寶訓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7:7)神設立的規則就是,你尋找祂,祂必讓你尋見。

耶利米書29章12-14節也說:「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申命記4章29節,「但你們在那裡必尋求耶和華――你的神。你盡心盡性尋求祂的時候,就必尋見。」箴言8章17節,「愛我的,我也愛他,懇切尋求我的,必尋得見。」使徒行傳17章,這是保羅在雅典的講道,他提出了:「祂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要叫他們尋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祂離我們各人不遠……」(徒17:26-27)

兩種人,兩種結局

約翰福音3章16節是最為人知的經文。「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所謂「一切信祂的」,意思是,全世界的人都包含在內。

魯益師有句至理名言,他說:「這世上有兩種人,一種人屈膝在神面前說,願祢旨意成就;另外一種人不向神跪拜,神就說:好,就照你的意思!」神是最公平、公正的,祂給人自由意志,向每個人顯明,也給每個人選擇的自由。人自己選擇什麼,永恆的結局就是什麼,這就是公平。神給我們自由選擇在哪裡過永生,給我們自由選擇要不要愛祂。但願我們都選擇成為專心尋求神的人!

(本文摘自羅伯特‧莫里斯牧師《耶穌是惟一道路》信息)

 

 

繼續觀賞「蒙福人生」系列

2 comments

  1. J

    所以…請問沒聽過福音的人,會去哪呢? 文章提到二種人似乎都是聽過福音,一種聽了信順服,另一種聽了不順服照自己的意思,那沒聽過福音的如何尋找主呢?已經死亡的他們會去哪呢?

  2. GOODTV小編

    您好!邀請您收看本台官方粉專影片:https://business.facebook.com/goodtv/videos/227112085605074/
    以及羅伯特牧師這集節目內容:https://www.goodtv.tv/video/?vid=41196
    希望您能獲得解答。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