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要與神和好?

多數人沒有與神和好,他們認為神對他們很生氣,也認為神的心情一直都不好,他們認為自己在神的黑名單上,或認為就算真的有神,祂忙到無暇顧及需要,他們自認微不足道、罪孽深重、太不起眼、無足輕重,以致他們無法享受和神的關係。

聖經說,「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神相和,我們又藉著祂,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羅馬書5:1-2)保羅用羅馬書前四章描述人類的問題,他說人類的問題是與神不合,我們與神為敵、悖逆神,這讓我們處於什麼光景?

經文寫得很清楚,「就如經上所記: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神的;都是偏離正路,一同變為無用。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羅3:10-12)使徒保羅點出人類的問題是,在神所造的地球上,每個人都搞砸了,享樂主義者、律法主義者、批評論斷者…我們全都搞砸了,如同亞當夏娃當年,他們和你我的唯一差別,只是他們先犯了罪,而我們最終也犯了同樣的罪。我們都曾選擇了吃下禁果,都曾走上浪子的路,都曾告訴神:我不需要一個王!

神為我們開了和好之路

我們與神敵對,與神隔絕,但神給我們開了一條路,沒有比這更簡單的!「但如今,神的義在律法以外已經顯明出來,有律法和先知為證:就是神的義,因信耶穌基督加給一切相信的人,並沒有分別。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的稱義。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是憑著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要顯明神的義;因為祂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好在今時顯明祂的義,使人知道祂自己為義,也稱信耶穌的人為義。」(羅馬書3:21-26)

所以,凡是相信耶穌為救主的人,都與神和好了!他們與神有了正確的關係,再也不對抗神,也不逃離神,儘管沒有人可以完全的理解神,但他們明白神愛他們,他們也愛神,神與人雙方關係和諧,就能帶來極大的改變。

與神和好,才能與自己和好

因為神對你很仁慈,你也能對自己仁慈;因為神已經赦免你,你也能饒恕自己;因為神已經接納你,你終於也能接納自己,儘管我們都有各種軟弱和缺點,都犯了許多錯,但是神仍在塑造你,祂也在塑造我。知道嗎?神對你的接納,不是依據你的表現,祂從始至終都看著你,從出生到死亡,祂說,我要這個孩子進我的國。

即使你剛睡醒,眼睛有眼屎、頭髮全糾在一起,神仍照著你這副模樣來愛你,如果你在這時候閉上眼睛,仔細聆聽,你甚至會聽見天使輕聲地說,「看,這人有神內住在他裡面!」一旦你與神和好,你就能與自己和好。你不需要再和自己交戰,你可以饒恕自己的過去,你可以與你的過錯和好,因為「神使那無罪的(基督)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祂裡面成為神的義。」(林後5:21)神的兒子在你裡面,祂的良善、聖潔、無與倫比的美麗……都在你裡面,而你也在祂裡面。

(本文摘自陸可鐸牧師《屬天的平安》信息內容)
繼續觀看「道在人間-國際講員」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