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拜最重要的不是音樂和燈光,神在尋找「這樣的人」拜祂

熱心事奉、表演精彩,卻少了兩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做白工…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在談到「敬拜」時,約翰福音4:23是很重要的經節,但你真的知道「心靈」和「誠實」是什麼意思嗎?

聖靈帶領我們的靈敬拜神

「心靈」按照原文直接翻譯,其實就是「靈」一個字,在聖經中有時指「神的靈」、有時指「人的靈」。因為神是一個靈,你一定要用你的靈才能事奉、敬畏祂。另外一方面,我們需要神的靈,也就是聖靈來帶領我們敬拜神,才可以有真正的敬拜和事奉。

耶穌是敬拜神的唯一道路

誠實這個字,正確的翻譯是「真理」,這個字在約翰福音裡面出現非常多次,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這段話裡的「真理」和「誠實」,在原文裡正是同一個字。耶穌就是真理、就是道路,我們敬拜神、來到父面前只有一條路,就是耶穌基督,沒有其他的道路了

真正的敬拜

所以約翰福音4:23正確的中文翻譯應該是:那真正拜父的,要用「靈」和「真理」拜祂。我們要倚靠聖靈、用我們的靈來敬拜祂;我們要透過耶穌基督、祂就是真理-來到父的面前敬拜祂,沒有這兩個條件,就不是真正的敬拜了。

如果只有熱心,卻沒有真理,這樣的人很容易出問題。你可以表演得很好、但沒有真理,對神來說一點用都沒有。我們要按照真理、倚靠聖靈,用我們的靈來敬拜神、事奉神。神一直到今日仍在尋找這樣拜神的人,神會向這些人把自己的榮耀顯現出來,我們這樣的敬拜和事奉,神必接納、而且要祝福這樣拜祂的人。

更多觀看《空中主日學 \ 新約精讀 \ 福音書中的難題》完整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