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軟弱跌倒…主還要我嗎?回來吧!上帝對你的選召沒有後悔

呼召是上帝對人的召喚,生命道路的選擇,當我對生命的呼召是確定的,人生才不會走太多的冤枉路,也許會偶爾走偏,但卻可以走回來。

彼得在耶穌的門徒裡是有一個領袖特質的人,同時也是有點衝動的人。他曾信誓旦旦的跟耶穌說:就算所有人都離祢而去,我絕對跟祢到底。沒想到天亮之前,他已經三次不認主了。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使女,說了一句:你是跟著耶穌的那個人,彼得整個人就瓦解了。那時他才明白原來他喊的只是口號而已,他沒有生命的質量去撐住他所講的話。

彼得的失敗和耶穌的堅持

人的情感、能力、意志都會改變,究竟什麼才能讓人堅持下去?不是我這個人善變的本質,而是主是堅固的磐石、萬古的磐石,祂不僅在聽著你對祂的承諾,祂也在引導你實踐這一生的承諾,關鍵不在你而是在祂。

耶穌復活後向門徒顯現,彼得看見了,但他隨時都可以想起那個夜晚裡,他怎麼離開主、否認主,他覺得自己不配作主的門徒,於是回去重操舊業。

「西門彼得對他們說:我打魚去。他們說:我們也和你同去。他們就出去,上了船;那一夜並沒有打著什麼。天將亮的時候,耶穌站在岸上,門徒卻不知道是耶穌。」約翰福音21:3-4

直到耶穌第三次向門徒顯現在加利利的湖邊,那個過去呼召彼得跟他的兄弟一起來跟隨祂的地方。彼得曾在這裡放下一切跟從了主,但今天的他已經絕望了。在他們整夜勞力什麼都抓不到,前途茫茫的當下,耶穌來到了岸邊,準備要恢復他們的信心和呼召。

「耶穌就對他們說:小子!你們有吃的沒有﹖他們回答說:沒有。耶穌說: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著。他們便撒下網去,竟拉不上來了,因為魚甚多。」約翰福音21:5-6

多麼熟悉的話語和場景,當他們按照吩咐撒下網就抓住一百五十三條大魚,網也沒有破。一場大豐收和吃飽喝足後,重頭戲來了。彼得看著那些魚在跳的時候,每隻魚都化成錢的符號,然後耶穌說: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

「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約翰福音21:15

人生路程常常會有遇到挫折、軟弱的時候,你以為主一定不接納我,主大概不要用我了。不!主對你的呼召跟揀選不會落空,主對你的愛像磐石一樣不改變,改變的是你,你要回到祂面前、重新拾回祂對你生命的呼召。

呼召的原點是「愛」

呼召的原點不是責任、原點是愛,所以耶穌才對他說:彼得,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你若不是出於愛來回應神,那就變成責任,口頭的允諾或是一時的衝動,不可能堅持到底。

面對生命的抉擇,你要問的不是選哪一個好,你要問的是對主的愛在不在?愛還在,就會做出對的選擇,愛不在了,選擇再合理都會是錯的,因為動機是錯的。你先選擇了神的國跟祂的義,祂就把一切所需的加給我們。

愛要怎麼活出來?答案就是活在弟兄姊妹的身上,關心他、用實際的行動讓他知道主愛他。天父看重我們每一個人以及我們傳福音的對象,總要選擇人的靈魂,因為這就是耶穌的選擇。

標竿是耶穌 不和人比較

「彼得看見他,就問耶穌說:主啊,這人將來如何﹖耶穌對他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你跟從我吧!」約翰福音21:22

不要跟人比較,深怕做得比人多、回報比人少。其他人跟你無關,你百分之百的投入、全部擺上,自然有上帝對你最美的回報。人生的馬拉松裡,沒有別的對手,你是跟自己比賽。雲彩般的見證人走過他們的路,你看見了他們的榜樣,你要繼續向前、最終只有一個標竿,就是耶穌基督,祂是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主。

耶穌再一次呼召彼得,再一次讓他做生命的選擇,當他確定生命道路的時候,主說,聖靈要來澆灌你,讓你的生命活出榮耀的呼召。上帝對每個人都有榮耀的呼召,只要你跟隨祂,只要你選擇祂,祂要用聖靈為你蓋上印記,用聖靈充滿你、給你能力,讓你的一生活出榮耀事奉的生命,超過你的想像。

(本文摘要整理自郭俊豪牧師 完全的呼召)

video
play-sharp-fill
收看更多【空中禮拜堂 華語講員】系列信息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