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耶穌「復活」超級重要?一切都是為了你呀…

復活對基督徒而言是非常關鍵的。我們的邪情私慾都與基督一同埋葬,現在擁有的是屬神的性情,所活出來的不再是過去的軟弱與轄制,乃是在我裡面的主耶穌復活大能,因著對祂的倚靠來經歷得勝

少有人會懷疑耶穌基督的降生,然而卻不多人了解耶穌基督為什麼受死,並且從死裡復活:「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並且顯給磯法看,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 林前15:3-5)

耶穌基督復活是千真萬確的事情,許多人不但親眼看見,還用生命來做見證,祂是那戰勝死亡、能夠帶給我們生命盼望的神。祂的死洗淨我們一切的罪,祂又從死裡復活,戰勝了死亡、疾病、貧窮、咒詛與罪惡,帶給我們千真萬確的盼望。

復活是盼望的源頭

「死亡」是人類最無法跨越的事件,人人都會死,歷史中也沒有人能從死裡復活且永遠活著,只有主耶穌基督,祂跨越了人的所有極限。因為主耶穌基督活著,我們的人生不會GAME OVER( 遊戲結束),面對絕望、困難與無法勝過的問題,祂的復活給予我們全新的盼望與全新的眼光。

復活是信仰的基礎

「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 林前15:14) 復活是基督徒信仰的根基,信仰的一切,包括:罪得赦免、成為神兒女、因信稱義,及在地上經歷的各樣神蹟奇事與恩典,都是因為耶穌基督戰勝死亡,戰勝了撒旦惡者的權勢。

復活代表神的能力

以弗所書第1 章19 到20 節:「並知道祂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祂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祂從死裡復活」。從死裡復活的大能在我們身上,這能力足以把我們從罪裡釋放,在萬事上皆能得勝。

復活能改變生命

「我們若是與基督同死,就信必與祂同活。」( 羅6:8),信而受洗的人,有基督復活的新生命在我們裡面,生命改變不再是靠自己的努力或意志力,乃是讓屬神的新生命在我裡面誕生,「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加2:20)

靠著基督的能力,讓我們勝過生命中的軟弱。我們的邪情私慾都與基督一同埋葬,現在擁有的是屬神的性情,所活出來的不再是過去的軟弱與轄制,乃是在我裡面的主耶穌復活大能,因著對祂的倚靠來經歷得勝。

復活帶來永生的盼望

因為耶穌從死裡復活,成為初熟的果子,所以有一天,我也會經歷同樣的復活,會有榮耀的身體,如同主耶穌一樣。人生的終點不是死亡,死亡只是過程,每個基督徒對於永恆及面對死亡,都應有榮耀的盼望。我們在基督裡,死亡不會讓我們與所愛的親友隔絕,而且能夠在永生裡有盼望。

深深思想祂的愛

很多基督徒所理解的「神的愛」,在於禱告是否蒙應允、祝福有沒有發生,非常的環境導向。當我們真的明白,主耶穌基督對我們的愛,是從祂為我們犧牲開始,因此,升官發財、身體健康、成績頂尖……都不是神對「愛」的定義,而我們若輕忽了受難的過程,正是剝削了自己真實與神的愛相遇的機會。

當我們慶祝復活節時,要看見在耶穌受難裡,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和我,在祂眼中,我們是如此值得祂以生命的重價來換取和買贖。最深的愛是用祂的性命來與我們訂定新約,現在所經歷到許多讓你內心無解的事情,都將因著祂對我們的愛與祂的良善,明白其實這是最美的祝福。

也許此刻的你正身處某些苦痛裡,可能失去了家人,或是身處疾病、債務,甚至工作遇到困難、人際上發生衝突,但真知道此刻正在隧道的盡頭,因祂活著,你我都將走出黑暗,進到光明與得勝裡。

(本文整理自 共享觀點 )
更多收看【共享觀點】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