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再來的徵兆

你是否曾聽過基督徒說:「我們是最後一個世代!耶穌就要再來了!」然而,如果連耶穌都不知道祂哪一天會再來,我們有可能知道嗎?

你是否曾聽基督徒說:「我們是最後一個世代!耶穌就要再來了!」現今許多人都會這麼說。

許多基督徒不斷的去分析和推算耶穌再來的日子,但耶穌自己說過:「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唯獨父知道。」(馬太福音24:36)

不過,當時門徒確實問過耶穌,祂再來時會有什麼徵兆?耶穌提醒他們要留意並禱告,也給了門徒四個信號,要他們留意這些徵兆,並判斷祂再來的時機。

1.地震、戰爭、饑荒三種災難在地上頻仍發生

耶穌提到這些災難會越來越多,像地震次數每十年就增加一倍。很多地方會發生饑荒,而且情況越來越嚴重。且從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已發生過36次國際戰爭。然而,祂同時也勸誡門徒不要憂愁,因為這不是結局而是開端;不是死亡之痛而是生產之痛。雖然陣痛很難受,但新的宇宙就要誕生。耶穌說這些災難,就像產婦經歷的第一波陣痛,保羅談到所有的受造物,都在痛苦呻吟。地震是天災,戰爭是人禍,饑荒是天災也是人禍。

耶穌同時也對門徒發出警告:當世界充滿災難時,假彌賽亞會乘虛而入;假基督也會越來越多。很多人自稱來拯救世界,尤其當災難不斷發生時,這樣的聲音會吸引許多受苦的人,每個人都想尋找救星,救他們脫離苦難,就會讓假基督有機可乘。

2.教會受到逼迫

 全世界都迫害教會,每個國家都會恨惡教會,因此教會受到壓迫。壓力會篩選出那些掛名的基督徒,只在禮拜天去教會做做樣子的基督徒,很快就會因壓迫而消失。許多人的愛心會變冷淡,但是耶穌說,全球會對教會施壓,結果是掛名的基督徒離開教會;這不是壞消息,反而是好消息。當壓力臨到教會時,就會煉淨教會、篩掉渣滓,讓教會更能夠去完成耶穌留給我們的使命,遭到壓迫的教會將會成長快速,更有末世的意識感,也會更迫切去傳福音,福音將因此傳遍各國。  

教會還會有假先知出現,基督徒特別容易相信假先知,因為假先知總說「平安,別擔心!」盡說一些虛無的安慰話語。

3.在中東地區將出現敵基督

但以理在預言未來時,說了三次「那行毀壞可憎的」,這個翻譯不足以表達原意,在希伯來原文的意思是極度噁心、極度憎惡、極度反感。在耶穌降生之前,猶太人已經體嘗過那經歷,當時希臘皇帝安提阿哥四世率領軍隊進入耶路撒冷,他進入聖殿,在祭壇上獻了一隻豬為祭,並且將聖殿內的小房間,變成嫖妓的場所。這些可憎的惡事,是猶太歷史上最令人髮指的褻瀆行徑。

保羅曾在帖撒羅尼迦後書一章所說的「不法之人」,即是指這位希臘皇帝。他自稱是上帝,在尊崇上帝聖名的地方悖逆上帝。耶穌特別叮嚀門徒,要相信眼睛,別相信耳朵。聽見有傳言說基督來到這裡或那裡,千萬別聽信傳言誤導,只要留意祂來之前的徵兆。

4.太陽、月亮、星星會漸變暗

整個天空漆黑一片,不再有自然光。上帝將亮光一個個關掉,耶穌的榮光將成為唯一的光源,像閃電從東邊到西邊,照亮整個天空,會有很大的號角聲在全世界響起……

我們離末日的距離,究竟有多遠?那日子,唯有上帝知道,但身為跟隨主的基督徒,讓我們隨時警醒,預備好迎接主的再來!

 

(本文摘自大衛鮑森牧師《末日真相──耶穌再來》)

 

 

video
play-sharp-fill
更多觀賞「大衛鮑森-末日真相」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