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靠神的祕訣

聖經裡有一個人物,叫約瑟。他一生中經歷遭親人背叛、遭職場誣陷等厄運,最終卻仍能夠透過「信靠神」而化險為夷。您知道他在這困境當中如何堅持信靠的祕訣嗎?

約瑟一生不斷出現一個堅定信息,就是「信靠神」。他被自己的哥哥們丟入坑裡賣到埃及為奴;最終進了王宮,約瑟如何化險為夷,成為家族後代的祝福?他一生不斷信靠神秘訣又是什麼?每一個人的家族,都需要一位約瑟,或許就是你和我,可以成為翻轉困境,經歷祝福的關鍵。

明白神的心意

創世記50章15節裡提到,約瑟的哥哥們見父親死了,就說:「或者約瑟懷恨我們,照著我們從前待他一切的惡足足地報復我們。」

約瑟被哥哥們賣為奴至今已40年,約瑟沒有報復他們,反而照顧他的哥哥和他們的家人,後來又在埃及住了17年。這段期間,他們沒餓過肚子,沒受到虐待,約瑟保護他們安居在歌珊地,族人也得以壯大。而當父親雅各於147歲時壽終正寢,哥哥們便開始緊張,擔心父親離開後,約瑟就不再照顧他們,於是他們對約瑟說:「父親吩咐你饒恕我們,記得嗎?你必須饒恕我們!」他們慌張、多疑,此時能想像到聽到這句話的約瑟反應嗎?我猜他應該嘆了一口氣,彷彿說:「你們何時才能明白?」

約瑟回應他們,說:「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創50:20)約瑟沒有像哥哥們所說的惡待他們,全因為他明白神的心意。

神介入必能得勝

除了約瑟,聖經裡還有許多「神介入」產生改變的例子。摩西警覺邪惡的存在,他殺了埃及守衛,他出於怒氣去解救以色列人,但那不是神的做法。因此神介入,神讓摩西待在曠野冷靜40年,這40年,摩西脫胎換骨以牧者的心腸解救以色列百姓。聖經最古老的書卷《約伯記》中也提到:邪惡來到,要試探考驗約伯,約伯起初很掙扎,然而當神彰顯至高權柄對他說話,約伯決定信靠神、讓神介入。

惡者害人,但神介入,最終有好結局;邪惡勢力迫害,但神反擊,好事發生。沒錯,雖然人世間有邪惡勢力,但當神介入就能好轉。

做出正確的決定

假使約瑟放棄神呢?他在過程中有多少機會可以放棄?當被哥哥丟到坑裡、在波提乏家當奴隸、被波提乏妻子誣陷關進監獄、受命負責指揮跨國飢荒救援、必須饒恕哥哥們與家人和好…,在這些過程中,約瑟都可以說,我受不了,我要放棄!

或許我們也正如同約瑟一樣面臨著困境與挑戰,但神在我們裡面,要我們看見約瑟;當我們選擇信靠神時,祂會把原本要害我們的惡事,化為超過想像的美事。

總有一天,當我們回顧時會說:「現在瞭解祂的作為了。」只要願意倚靠神,做出正確的選擇,神能把困境化為祝福。因為約瑟忠心,他全家70人獲救,他的第二、三代子孫,整個後裔都蒙福,並且相信約瑟正是讓信心之門敞開的關鍵。

聖經從未否認社會中有邪惡勢力,邪惡勢力或許已進入你我的生活,也許是透過我們身邊所愛的人,或透過疾病、災難或困境,邪惡勢力已經來到,但邪惡不會得勝,神會用那個惡事重新編織,用它來達成神的旨意,並鍛鍊你的品格。

你我要做的是信靠祂,讓我們都能像約瑟一樣,成為世代的祝福。

(本文摘自陸可鐸牧師《全心信靠》信息)
繼續觀看「每日音符」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