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愛,不只是「說說而已」

我們常覺得要分享神的愛,但卻沒有實際行動展現。然而,神的愛卻不是只是說說而已…讓喬依絲邁爾牧師和你分享她如何學會分享愛。

在這世上,我們最大的貢獻、能使神歡喜的事就是:學習如何真正活出真愛。真愛不只是口頭說說、也要行動。我們必須學習神的愛,且影響人的生活,那正是我們可以隨身攜帶、為耶穌作見證的活招牌。

以身作則,活出完全的愛

你在等待「某一個人」有一天能夠做對的事嗎?那麼,「你自己」就必須先做對的事。如果你是家中少數或唯一的基督徒,就更應從「你」先開始。你不能期待不了解神話語的人,做任何對的事。他們甚至不知道什麼是對的,所以我們必須以身作則。

剛結婚那幾年,我的丈夫大衛是我的好榜樣。當時,他已是個信仰堅定的基督徒。而我雖已信主重生,但對神卻一無所知。大衛是個成熟、信仰堅定,屬神的人。他太適合我了,因我需要有人,除了跟我分享基督的事,還會說「我愛你」,並實踐了其中涵義,不管我行為如何,他始終如一。大衛讓我明白,我們所效法的耶穌正是這樣,祂不隨著環境改變,也不隨著別人起舞,祂始終如一。

我們總會說,「耶穌啊,我只願像祢、我奉獻所有。」然而,若是我們學會這些外在的行為,卻忘記用實際的行動去建立關係,這很容易落入虛假偽善的宗教。千萬不要誤解我在指責你們,因為過去我也常如此,而我也是從軟弱中靠著主從新站立。

唯一能真正改變憎恨、苦毒、厭惡、邪惡、罪惡、悲慘、自私、自利的,就是「完全的愛」。這必須靠我們基督徒願意點亮自己的燈,走入世界、活出耶穌的樣式,不是只有說教而不做事。

在生活中展現愛人如己

你知道小孩在學校玩的「展現並說明」的遊戲嗎?他們會展現一樣東西,然後向每個人說明。而基督徒常只有說明,而不展現出來。我們需要展現,也需要說明。若我們向人們展現基督的愛,就不難向他們說明,那我們所愛的耶穌了。

聖經上,律法師問耶穌說:「夫子,律法上的誡命,哪一條是最大的呢?」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太22:36-39)

若你內心常有交戰,活在被定罪之中,對自己的身分感到羞愧,就是你不喜歡你自己,那麼你要珍藏這篇愛的信息!學習接納自己,因基督已經為你成就一切。學習認識你在基督裏的身分,和自己建立好的關係,與神建立好的關係。

聖經告訴我們:「又要以耶和華為樂,祂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詩37:4)即使在你遭遇困境時,仍然要倚靠神而行善。

現在你已準備好,要出去向這世界展現神的愛嗎!

(本文摘自喬依絲邁爾牧師〈什麼是真愛〉信息)

 

請收看《豐盛人生》系列

發表留言

  • 首頁
  • 國度關鍵
  • 活出信仰
  • 生命靈糧
  • 節期相關
  • 講員專區
  • GOODTV+
  • 直播 Live
  • 隨選節目
  • 節目時間表
  • 國度報導
  • 好消息生活
  • 支持好消息
  • Generic selectors
    完全符合
    搜尋標題
    搜尋內容
    Post Type Selectors
    依照分類篩選
    以色列信息
    信仰問答
    信徒造就
    其它節日
    周巽正
    國度關鍵
    大衛鮑森
    婚姻家庭
    宣教傳福音
    寇紹恩
    廖文華
    復活節
    教會生活
    末世預言
    林瑋玲
    查爾斯史丹利
    活出信仰
    生命靈糧
    節期相關
    羅伯特莫里斯
    聖誕節
    職場系列
    葉光明
    講員專區
    財務管理